close

打針 

今天複診,醫生看看我喉嚨說:
你喉嚨發炎得好嚴重,是很嚴重裡面的很嚴重那種,怎麼會那麼嚴重?(ㄟㄟ這問題我比較想問醫生怎麼反來問我??)

因為上次看病早就知道喉嚨發炎很嚴重了,所以目前我在意的是一直咳嗽這個狀況;
咳的嚴重起來整個胸口都疼,感覺肺都快噴出來了很恐怖,對我這種哭點笑點還有耐痛點都低的人來說,
實在已經咳到怕了...更何況還有工作,連在家進行的都沒力氣做,更別說外出的工作了。

我問醫生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讓我好快一點還有不要咳那麼兇,
於是醫生就問妳怕不怕打針? 
打針??我心想拜託本人可是有捐血榮譽卡的耶又不是小孩子打針這種小事哪有在怕的。
(好啦,是有一點點怕但可接受那樣,畢竟小時有氣喘所以我也算是個打針達人呀。)

醫生看我那麼乾脆就說其實我也覺得妳應該要打的,好請到旁邊等等。

然後我就打了一針,
我真的好傻好天真。

護士小姐問我會痛哦要打哪一手,我想說有什麼差,伸出前兩天驗血的紮針處嘟過去,
小姐說不是啊要打手臂不是血管,是在手臂頭像小時候打疫苗那一帶的位置。

果然比起輸血是痛很多,也許因為是打在肌肉上的緣故吧,幾秒鐘顯得相當漫長。

之後護士小姐再三叮囑我:一定要揉哦一定要揉哦一定要揉哦,不然...
她沒講不然會怎樣,我也很逃避現實不想問。(反正不揉不好就對了嘛)

所以我就很乖巧聽從指示不停隔著棉花在針孔輕揉了五分鐘。

這五分鐘很短,但越揉越痛,正確來說是疼痛從紮針處開始上下蔓延,
上痛到脖子和頭蓋骨連接處,下痛快到手腕,有點像外星人入侵體內開始再四處流竄那種fu...

因為真得好痠痛,而且是從沒體會過的痛法,我開始覺得好荒謬哦,只不過是一根小小的針嘛,
怎麼會痛成這樣呢,然後一邊覺得很滑稽,一邊又痠又痛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
這種狀況實在太好笑,所以在回家路上我哈哈大笑了幾聲,接著,就哭出來了。

其實我又沒有傷心,也沒人逼我是自己樂意讓護士打因為想要快點好的。
可是有點誤判了那隻針比想像中痛很多,而且是很特別的一種痛,整個手臂都抬不起來了,
所以雖然覺得真是太嗨太有趣但還是痠痛得眼淚噴出來了。

很糗耶,大笑後大哭...今天的體驗可以讓我對"情不自禁"這四個字重新下定義了。

後來想想,
小時候不可能比現在還能忍痛,為啥後來打針都被訓練到不哭?
結果發現,
因為小時候都打屁股嘛!!
打屁股也是要揉揉揉不然會結塊,而且被打那邊也是會痛好久,
只是因為屁股脂肪多感覺應該比較遲鈍,
打到手臂上的感覺就變個特別敏銳吧??
吼~
難怪小朋友打針都要打屁股,真是英明啊!!

早知道那麼痛,
我也寧願醫生打屁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