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本來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

睡到半夜突然驚醒,感覺臉很癢很癢,
黑暗中伸手一摸,
感覺臉上到處都是包,
半夢半醒之間,直覺是皮膚過敏了。

多年前有次誤食蜂王乳導致氣喘發作還全身過敏,
當時臉上身上也是長滿了這樣的大包小包,而且奇癢無比。
我在很睏的狀態下試圖回想晚上吃了什麼容易過敏的東西,
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所以然,
於是很阿Q想說那就算了繼續睡吧,也許到天亮包就消了。
可是因為實在很癢,
偏偏我又實在很睏,
於是有好一會兒整個人就卡在原位呈現一種睡又睡不穩,爬又爬不起來窘境。

直到聽見一陣悠長的蚊子叫。

X!原來是蚊子!!
原來我在睡覺中遭受瘋狂大攻擊,
那隻蚊子大概很餓(或者牠們其實有一家人?),
我的臉幾乎全部淪陷,
腫起來的包大到我以為自己皮膚過敏了。

相當令人不快的發現(有什麼事比睡夢中被蚊子騷擾更惱人?),
只好咻一聲跳起來離開沙發直奔房間。
惱怒之餘,
塗了過多薄荷藥膏在臉上,
忘記臉皮比手腳薄弱得多,
結果被涼得在床上翻滾好久才睡著...

好疲憊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