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錦街 

下午的陽光把樹影投射在老公寓牆上,很美。

咳到整副氣管都發疼了,
美麗的晴天和大樹也無法療癒我。

藥吃完了,
明天要回醫院複診,順便看抽血報告。

稿子趕到一半,
這周五台南又有一整天共四場的同步口譯,
截至目前為止主辦單位連一頁資料都沒提供(其實也不意外...),
被指定的搭檔是位博士(學位和語言或翻譯無關)但從沒做過同步的素人(很有種還敢硬接)...

聽到對方既不是專業口譯且從未做過同步我愣了一下問窗口:「這樣好嗎?要不要另外找比較有經驗的幫忙?」
結果窗口說:「可是我已經跟對方說好了而且對方也把時間空下來了耶,我是都可以啦,不然麻煩妳自己去跟他說好嗎??」

什麼?有沒有搞錯??要我去跟素人說請他不用來了???借刀殺人也不是這樣吧...

何況我針對的並不是素人呀,我跟那位素人碰過幾次,
對方人很客氣,目前在學校教書,口才也不錯...但那跟是否可以勝任一個大型研討會的同步口譯工作是兩回事。
我是對事不對人,
怕屆時整體表現不好長官在外賓前失了面子怪罪下來讓窗口任職的顧問公司遭殃,
這點淺顯道理我以為窗口該明白...很顯然我錯了。

年輕的窗口完全不介意,素人非常有自信敢答應,人家都不怕出糗了我窮擔心什麼呢...
(當然會擔心啊因為搭檔完全沒經驗當然更別說培養默契然後我的表現還會受影響啊啊啊

越想越焦慮...還有我的稿,我答應編輯瑞秋這禮拜要給她一個交代,
然後就生起病,再咳下去連覺都不能睡怎麼寫稿跟口譯啊啊啊啊啊
(老天爺是不是想讓我因病合理無法出席研討會算了...)

感冒趕快好呀,拜託拜託~ ~ ~(懇請所有神明大發慈悲...跪拜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