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一號是愚人節,
好快,
距離香港歌手張國榮逝世已經滿7周年了。

【風繼續吹】這首歌發行於八零年代前期,
當時的張國榮尚未走紅,鋒頭遠遠比不上同樣走俊美青春路線的創作歌手陳百強。
(陳百強也是我相當喜愛的一位男歌手,可惜青年得志的他比張國榮更早夭,1993年當時才三十多歲便病逝。)

儘管年輕的張國榮並沒有因為風繼續吹而一路順風,
不過他在成名後受訪曾不只一次提起,風繼續吹是自己最喜愛的作品。

九零年代初期吳宇森執導的【縱衡四海】當中,
使用了風繼續吹這首舊歌當作插曲,電影的版本應該是後來影迷比較熟悉的。

縱橫四海由周潤發鍾楚紅韓張國榮主演,當年這兩生一旦紅極一時。

那段輝煌年代,已遠走多時。
鍾楚紅演完這部片不久便嫁做人婦淡出影壇;
張國榮在7年前的愚人節自殺身亡;
唯一還在線上的周潤發,如今大多只接些大製作但性格溫吞不痛不癢的角色。
(真懷念從前他演活的殺手、警察還有小混混。)

陳百強、張國榮、梅艷芳、羅文...
那些從小聽到大,以為會跟著我們一起老去的、早逝的彗星們,
他們散發的光芒就像所有曾有過的美好時光,
總在無限唏噓戀戀不捨萬般惆悵當中,
慢慢從指縫中流逝,最後一點也不剩。



風繼續吹

作曲:宇崎奄童  填詞:鄭國江

我勸你早點歸去 你說你不想歸去 祇叫我抱著你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你 你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祇得輕吻你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你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你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 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樂 你也讓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Repeat Once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