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砂芋 

如果我表情太邪惡,不要嚇到。

誰叫翻砂芋那麼好吃,
舉起筷子不由自主就露出壞員外打算輕薄小婢女的嘴臉...

話說四五年前美食團員之一的方叔因為遠征到北京寫劇本,
於是依莎貝拉登高一呼組了一個探親(這不是重點) + 暴飲暴食爆肚(這才是重點)旅遊團。

那次很可惜無法參加的我下場就是扼腕到如今,
於是探親暴飲暴食爆肚旅遊團在旅途中邂逅的美食經過無數次的轉述歌詠傳頌漸漸變成了傳奇...。

翻砂芋,
好像也是他們在香港潮州餐館吃到的好味道。
是道汕潮甜點,材料不難,
就是砂糖炒芋頭。(難的應該是功夫與火候??)

前兩天牡羊座 x 2慶生選的餐廳是位於內湖的姚記食堂。
這間館子之前美食團已經試過,說味道不錯,
我因為閉關很久沒跟到(again),
這次獸猩有兩枚所以大家決定重回姚記食堂,
一補他們上次因為沒預約桌菜結果沒吃到翻砂芋的遺憾。


姚記食堂 
是的,這就是傳說中的翻砂芋。

我不是芋頭控,但是翻砂芋也未免太好吃了!!
熱火把砂糖的甜全都融入了切成條狀的芋頭裡面,
改變了芋頭的結構,
咬起來外層糖霜有點脆脆的,裡面除了芋頭原有的鬆,又交纏著糖絲糯糯的口感,
只是這麼簡單的兩樣材料(不過就是糖和芋頭嘛??)
竟然吃起來好像有千言萬語...(呃...吃了不覺得芋頭有講話的朋友請別介意,口味本來就是很私人的感受...吧...)


姚記食堂 
吃完一盤不滿足,
馬上想追加結果廚房竟然已經沒芋頭...(打滾)
只好點了盤芋泥,
表現也相當出色...(看團員發楞的表情能明白吧?)


姚記食堂 
再度強調我不是芋頭控,
不過姚記的芋泥不太甜不太油,
吃起來綿密而爽口,
是連不愛芋泥的人也想多吃兩口的那種好芋泥。


姚記食堂 
來來來,
請你們也吃一口~ ~ ~


順便介紹姚記其他幾道印象比較深刻的佳餚好了↓↓
姚記食堂 
滷水拼盤,
味道很特別的滷水,大家都很愛,還加點了一盤。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傳統潮州菜的滷水味。


姚記食堂 
蓮子花椒雞,
好好吃,從來沒吃過蓮子 + 花椒 + 雞肉的組合,
風味獨特,雞肉鮮嫩而入味,下飯。


姚記食堂 
炒得很漂亮的花枝,
應該有很厲害的菜名可惜我不記得了。
很清爽,秀色可餐。


姚記食堂 
炸蝦外面還裹了碎肉去炸,
很香,不過我不太愛吃炸物。(鹽酥雞跟香雞排除外)


姚記食堂 
梨子排骨,
我覺得姚記很厲害的一點是,
他們把很多平常沒想過可以配一起的食材送做堆,
當然也可能是我見識不夠廣,
例如我以前就沒吃過梨子跟排骨的熱炒。


姚記食堂 
牛肉炒血合!!(血合,豬血與百合是也。)
我就說吧,
姚記很有創意,
牛肉 + 豬血(或鴨血??) + 百合的組合我也第一次看到。


姚記食堂 
第二盤滷水其中的三不管(忘了是腸子的哪個部位),
用小花模式近拍,
拍完以後竟然有人說" 噢看起來好像長痔瘡 "...
害我當場就失去了舉箸的動力...
事後想想也許是心理戰,飯友怕我跟他搶食使出的陰險計謀...


姚記食堂 
這道料理好像是海蜇頭炒楊桃吧...

吃到這裡一方面因為差不多飽了,
二來覺得那個創意也發揮得太活潑了因為我根本不想吃炒楊桃啊啊啊...
所以只吃了一兩口,沒特別印像,
反正水果入菜就是那樣,
偶一為之還好,時不時來一下我就會冷掉。

總結來說姚記食堂挺不賴的,
服務很親切,自己帶酒去也不收開瓶費,
尤其對喜愛創意新口味或水果入菜的朋友,應該會很對味。

價格方面桌菜好像是六千吧,我們10幾個人吃得飽嘟嘟的。


最後還是要來推一下,
請大家不要忘記收看【牽紙鷂的手】明天要播第七集了。
真的是越來越精彩,請大家多多支持呀!!

 

古耐。(我學我對手都這樣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