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155245659_2.jpg

今天出差南下參與客戶的招標評選會議。

一整天下來,
除了以40分鐘為一個單位共三場的同步口譯,
跑了三個工地視察施工品質,
另外在交互答詢與決策會議中,
發現同樣的問題站在不同立場與觀點,
種種表面或潛在不可控制因素隨時控制局面的發展。

許多溝通,尤其是多方合作的案件,
立足點幾乎都站在毫無共識的平行線。
如何在看似死局的狀態下,
不氣餒不動氣,
用樂觀的態度找出可讓事情向前走的折衷提案,
一個也許未必能讓大家滿意,
但起碼能讓局勢朝向目標更接近一點點...哪怕真的只有一點點的解套方案。
能擁有這樣冷靜的判斷力,
從僵局中跳脫的清晰思維,
實在需要無與倫比的大智慧。

今天的會議,見識到漂亮的斡旋技巧,上了寶貴的一課。

回到溫暖的家,累得賊死,
看到pk對手的離線留言,於是聊了起來。
結果產生的對話如下:

 我: 
 你今天又跑去看什麼電影?
 亨
 我工地跑一天
 你卻翹腳看電影

 10元變十萬 說:
 我沒啊,我在家看啊
 
 我:
 太過分

 10元變十萬 說:
 還好啦,明天再來寫,今天還在看影集,陪兒子看醫生,累死人了
 
 我:
 我剛抽空去看你昨天的365
 敷衍到令人髮指
 
 10元變十萬 說:
 說得好
 不要學我
 
 我:
 請拿出劇作家的廉恥心
 
 10元變十萬 說:
 我已經說過劇作是用在工作,不是用在網誌,網誌是練毅力的
 
 我:
 敷衍也算毅力?

 10元變十萬 說:
 你現在是想怎樣啊
 
 我:
 沒有耶,就純粹無聊找茶
 
 10元變十萬 說:
 你幾天沒寫,還來說我敷衍
 
 我:
 什麼?我除了過年天天有血呀
 而且我不敷衍(得那麼過分)

 10元變十萬 說:
 算了,寫高興的就好可不可以
 
 我:
 我又沒說不可以
 就跟你說我只是在無聊找茶
 本人今天也沒梗
 
 10元變十萬 說:
 是要把這段msn  po上去,雙人聯播嗎
 
 我:
 啊啊啊算你狠
 不錯的矮地而
 
 10元變十萬 說:
 就兩人惱怒,徹底結束這場無聊的競技


以上,對話結束。
是否看得出我對手昨晚心情很低落哈哈哈。(不太明白自己大笑三聲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