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蟲危機 
現行犯在此 ↑ ↑ ↑

幾個月前為陽台添了些花草,
這群新朋友挺爭氣,
一片春暖花開欣欣向榮讓我頗為得意。

可惜鄧麗君唱"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 "這句歌詞非常靈驗,
美色總是容易遭惡人覬覦,
這道裡無論用在人或植物都一樣。
大批蟲子進攻我家陽台,
竟連最茁壯茂盛一暝大一寸的薄荷還有檸檬香鋒草也慘遭毒手!(泣)


蟲蟲危機 
薄荷的葉子好像被蠶寶寶吃剩的桑葉支離破碎,
我很懷疑這些蟲子(是毛蟲嗎?)的胃口,
薄荷很涼吧?檸檬香蜂草會不會酸酸的??吃那麼多不會肚子痛嗎???(非常用力戳毛蟲額頭→最好是牠們有額頭給我戳...)


薄荷 
想當初,
我的薄荷跟檸檬香蜂草本是這般好光景。
(旁邊細長葉子的是馬鞭草)


薄荷+蜂蜜檸檬草 
本來又翠綠又強壯,
是群只要澆花就用力竄高樂觀進取的好孩子。


蟲蟲危機 
結果現在大半被蟲子咬破咬爛了,
還到處亂產卵相當沒有羞恥心...
只好忍痛壯士斷腕,
把壞的全部剪下來砍掉重練。


薄荷變禿頭了 
剪完變這樣,
光凸凸的好心酸...


兇手底家! 
可惡的毛蟲(是毛蟲嗎?毛沒有很多啊!),
兇手兇手兇手快給我閃一邊!!!

雖然說應該要學習愛護大自然的萬事萬物,
可是,
我還是很氣這群兇手,
最好是吃太多又涼又酸全都拉肚子啦!
(氣歸氣並沒有撲殺牠們,只是把蟲連薄荷葉一起扔到雜草叢去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