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ジラは潮を吹いていた。
          (圖片來源)日本Amazon


雖然現在才講有點晚,不過忙完審稿馬上就投入的口譯工作,
這禮拜天在羅斯福路的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品牌行銷設計論壇
其中有很棒的設計師來演講,是我下半年特別期待的一個案子。

這次擔任口譯的對象,是日本設計界大名鼎鼎的名師佐藤卓
大師親自來台分享他的設計理念,
由於接下來期許自己要盡快完成、可惜目前卡住的計劃和佐藤先生的專業有許多關聯,
所以超期待從大師身上得到經驗的分享與啟發。

佐藤先生是日本當代,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師之ㄧ,
他的作品從平面出發、進而涵蓋包裝、企業識別系統、甚至兒童節目等設計領域,
前兩年為六本木中城(Midtown)的21_21美術館設計的logo,
藍底白字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應該是許多台灣旅客相當熟悉的作品。

為了邀請大師來台,好幾個月前就展開聯繫作業,
佐藤先生相當注重自己的理念是否能夠透過不同語言完美呈現,
因此事前不但要求審閱口譯的履歷,
還希望我在活動前把他們指定的著作讀完。
其餘包括每個流程細節,
從投影機的型號與慣用Mac機型的接頭規格,
乃至確認與會貴賓的背景與聽眾人數來準備小贈品,
甚至連ppt投影資料都翻好中文,
再請我double check內容有沒有問題。

這些,都是典型日本成功人士共同擁有的特質:
那就是專業、細心、認真,
而且比任何人都在乎自己每一次表現是否忠於原味地被呈現。

能和這樣謹慎的講者一起工作最過癮了。
越是見慣大場面,自我要求高的專業人士,
對於口譯便越尊重,
因為他們太清楚走出自己的國家以後,
一場表演或演說甚至是跨國計劃是否成功,
決定在與當地人是否能順利溝通。

佐藤先生除了享有盛名,
打造過無數知名的作品,
光是工作前的準備態度,
就讓我感到大師應有的風範。

就在這個禮拜天,
佐藤先生第一次踏上台灣,
分享設計這條路上的心得,
相信許多喜愛設計的人都跟我一樣,
超期待。


2009品牌行銷與設計論壇.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