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pk365對手10元又有新戲要上囉!(這次是熱門的三立電視...是說大家都著重在導演,只有我把重點放在編劇?)

打從去年開春不久因為拍拍手登山及時行樂團(誤)和10元熟起來,
我看她的人生除了寶貝兒子大概只有牽紙鷂和倪亞達這兩個揮之不去的噩夢(誤)。

當編劇好辛苦啊,一年多來拼兩個故事,一個悲劇一個喜劇,(嚴格來說應該都算笑中帶淚又淚中帶笑?)
要專心進入某種情境已經夠難,何況要同時尬兩個?(很容易兩頭不到岸漂盪在汪洋大海找不到回家的路啊啊啊!)
拼到最後就是身心俱疲到處看醫生...好可憐,好心酸,好辛苦...

我們相熟之後的工作狀況蠻類似,都因為要趕稿/劇本對外宣布閉關超過半年,
每天都焦慮很想速速完成,無奈老是冒出很多很多身不由己,搞到最後玩也沒玩到工作也沒完成所以心情超級low!
效率不佳之餘又都算羞恥心蠻重的人(還是自尊心作祟?),
結果就是一天到晚發毒誓,又一天到晚生病,然後一天到晚重新做人...

pk365是10元發起的,她是團長性格的人,很會號召一些什麼事情揪人參加。(如果在一般公司行號應該是擔當團購的組頭)
我是無聊愛湊熱鬧的人,重點是每天關在家也很苦悶,所以就手牽手一起走上pk365的不歸路。
話是這樣講,其實是都還蠻希望能保持每天為生活做一點記錄的恆心,培養一種新的生活習慣,
於是就還蠻鬆散的pk起來...反正只有兩個人參加,規矩很彈性,要是真的不舒服或是有要事可以擇日再補齊那樣,
從一月中旬相繼開始至今也一百多天了。(算是有恆心了,算吧?)

因為電視台上檔的壓力,10元先拼完了客家台三月播出的【牽紙鷂的手】,
然後緊接著【倪亞達】就開拍,現在三立連預告都剪出來了...

上檔在即,10元還在拼,牽紙鷂她是一個人挑大樑,倪亞達則是跟另外兩位資深編劇合寫;
兩個故事一個是中輟生的青春成長物語,一個是小學生看世界...乍聽之下好像截然不同,
不過因為主軸最終都是圍繞在親子與家庭,對於愛兒子的10元來說,應該是感受很深。(我自己猜測)

看到倪亞達的預告,知道10元的工作應該也進入最後衝刺(都要上檔了總不能不寫完啊啊啊),
最後的這段路最痛苦,因為看的到、走不到
之前先她生病,再來是我生病,有陣子沒碰面了,都是透過pk365瞭解對手近況。

昨天看到倪亞達片花,感覺好可愛喔!瞬時間有種驕傲的感覺。(怎麼樣那是我對手寫的耶!抬下巴)
所以就想說在這裡,向對手致意:
經過了好幾個月既沒好好玩又趕不上理想進度;不能放鬆還不停身體不舒服的無間地獄,
我想,我們終於都快出運了!!!
感謝這段翻滾的日子有對手的存在,讓我的靠腰永遠不寂寞(就像有回音來著的...);
感謝她發起pk365,讓我雖然宅在家中也可以自我感覺良好;
感謝她不愛錦上添花卻樂於雪中送炭的性格,把朋友都串連在一起;
嗯...感謝她存在的本身,讓我因為各種心魔寫不出來的時候知道還有人也快嚼舌自盡...

熬過最後這段路,
讓我們提著裙角(誤)手牽手笑呵呵奔向無與倫比的極樂世界(並不是上西天!)吧,打勾勾~(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