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120-pola-1.jpg

莫拉克颱風威力無窮,
竟讓我在陽台上發現一隻小青蛙,
匍匐在檸檬薄荷和小牽牛花之間的花台上。

接連的雨天青蛙出沒不稀奇,
何況我家陽台正對著幾棵大樹,
一樓又是鄰居的後院種滿花草還有魚池,
有青蛙出沒很正常。

問題是,
我住在四樓耶!!


P1050119.JPG 

想想雖然算住在市區,
我家付近的青蛙叫聲真的很囂張,
囂張到城市人很難想像的地步。
因為實在太吵太大聲,
剛搬來時我還很疑惑為什麼晚晚都有狗在對叫...
後來才明白,
夜晚那些聽來低沉粗啞,像公狗(我想像)對峙互罵的嗚嗚聲,其實都是青蛙(or癩蝦蟆??)!!


P1050121.JPG 

其時我對蛙類瞭解很貧乏耶,
不是很清楚這隻蛙界蜘蛛人到底屬於什麼品種,又是怎麼跳(爬??)上來的...

看牠背上光光滑滑,
應該不是癩蝦蟆吧...???
反正無論青蛙還是癩蝦蟆,
我都認為牠是老天派來讓這個家有錢的...嗯絕對是這樣!!!(握拳ing)

可惜,蜘蛛人青蛙對我妄想用小花模式超級近拍的行為顯然不是很高興,
沒兩下就縱身跳下花台,
不一會兒消失在無邊的黑暗中。

這樣上上下下,
不知出的是什麼任務,
今晚想必很勞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