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蘇拉肆虐,聽說日系航空公司紛紛取消今日來台班機,只有台系航空風雨生信心,不怕風不怕雨照樣飛。
遵守約定的日本客人不屈不撓改了三次航班後終於踏上寶島,
於是乎,雖然今天颱風假期,也只好摸摸鼻子與老闆和同事出席了客人在日系飯店邀約的晚餐會。

儘管這場飯局因班機延誤取消的期待落空,對於這間即將正式開幕的飯店,倒是有許多難忘的經驗。
很喜歡他們座落在東京虎ノ門的Hotel Okura Tokyo當代和風的空間設計,低調沉靜,不浮誇不張揚,
一樓大廳略顯幽暗的光線,和如今動輒強調比五星還高級的六星飯店、或是酷炫的設計旅店大異其趣。
Hotel Okura Tokyo50年來默默接待了各國元首使節和名流,卻不對此大肆宣揚,只為了保護入住者絕對的隱私和安全。
「這是一間把日本服務精神與美學發揮到極致的飯店。」
過去一位挑嘴挑到人人怕的前老闆,走遍全世界的日本老牌設計名師兼美食家曾這麼說。

有陣子,東京出差都住在大倉,很喜歡坐在他們大廳,細緻的照明氛圍以及家具配置,讓等待或放空都成為挺享受的事。
由於大倉一點也不fancy,乍看之下和那些國際連鎖的大型飯店集團不能相比;飯店房間也顯得比較簡單樸實。
但很多人不知道,這是日本首相最常光顧的飯店,
聽說前總裡小泉純一郎因為離婚是單身男子,所以晚餐常常就在大倉解決;
連法國總理也曾經讚美,大倉飯店有他吃過全世界最美味的法國吐司。
我在那裡碰過兩次媒體包圍李登輝先生,他也是大倉的常客。

大倉來台灣,籌備多時,本來打算開兩家,但第一間踢到很慘烈的鐵板,
那時我因為工作參與了其中一些過程,很為這間老牌飯店感到不值與難過。
幸好後半段的台北大倉進展還算順利,雖然當中一定也經歷不少困難,不過總算在8/3要正式開幕了。
今晚在台北大倉的大廳看見總經理M先生,距離上次他們與前夥伴談判決裂決定撤守來與我道別已是兩年前的事。
我很開心由衷地對他說恭喜,第一次在東京與大倉接觸是5年前,當時就聽他們說要來台灣,
花了這麼久時間,其它海外的飯店都開了好幾家,結果卻在咸認對日本最友好的台灣到現在才要真的開始。

大倉路線不強調奢華,不走物超所值,前幾天好友去他們試營運的自助餐吃完評語是:
東西太少,份量太小,對想大口吃肉的台灣消費者來說,有點寂寞...。
今晚在他們著名的日本料理「山里」吃的感覺,和東京水準相差不多,
意思是說,也是分量不多,一小碟一小碟,清清淡淡的滋味。
我是喜歡且習慣,但如此忠於日本原味,也是蠻擔心他們能否得到台灣消費者認同。

無論如何,大倉恭喜,希望你們在台灣,安居樂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