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當哈利碰上莎莉》編劇、《電子情書》導演諾拉艾芙蓉(Nora Ephron),
今天傳出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所引發的肺炎死亡,享壽71歲。

When Harry Met Sally,應該是許多人的愛情啟蒙電影。
 
從前看覺得這故事很大人,一場戀愛竟醞釀了10年,而10年對那​年紀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輩子。
要到長大,才發現哈利與莎莉或者​Nora Ephron描寫的每段愛情故事,根本都是童話來著。
而且10年​和所謂一輩子相比,真是太短了,短到談不上滄海桑田。
但我們還是​喜歡她說的故事,儘管夢幻,卻如此溫暖;
就算最世故的大人,看戲​時也寧願暫時相信那些都是真的,it had to be you。
 
算起來,When Harry Met Sally上映時Nora Ephron已經快50歲了,
按照常理似乎難以想像中年歐巴桑寫​出來的愛情童話竟如此動人而不陳腐。
也許就是經歷了足夠分量的悲​歡離合,
所以選擇只捕捉愛情芬芳美好的創作,反倒處理得輕鬆幽默​又恰如其分。

謝謝她,
沒有因為成為歐巴桑便停止散播愛,
這些年來​溫暖了世上那麼多寂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