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451_3140702530677_1698552313_n  (圖說)六月初拍拍手到大直雞南山排的「我是人」隊形^^
前兩天睡前日本好友轉貼的一則分享讓人看得眼眶泛淚。
 
15號晚上日本首相官邸前出現萬人以上的反核抗議民眾,這在對政治極度​冷感的日本,十分少見。
分享的文章上寫(節譯):
集結到官邸前的民眾都是​些普通人。可能的話都怕麻煩,寧願享受人生。
與其去首相官邸這種​鳥地方還不如去工作多賺點錢。不如跟老婆和兒女笑著聊天。
不如和​男朋友去逛街。不如跟女朋友去吃飯...可是大家來到這裡,只因​為【絕對有一些時刻我們不能不做出行動。】
 
看到這則消息想更進一步了解,上網搜尋了一下,不少日本人在推特​上提到這場官邸前的萬人反核集結。
有些人說NHK晚間新聞有報導​,但在NHK還有朝日新聞的新聞網站我都沒找著。
主流媒體似乎都沒有報導,不過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大部份的反核運​動本來就以網路為主要傳播媒介,
安保條約後對政治冷感幾十年的日​本人熱血起來了,
為的不是「國家」,而是捍衛自己的家人與家庭。

​隨著年歲增長,越是深感自己不懂的道理實在太多。
因此大部分的時候,我總期許自己能對世情盡可能抱持開放的觀點(雖然常​衝動破功),
不過有少部分的立場,應該終其一生都毫不猶豫也不會​改變。

反核,就是這些極少數的其中一件事。
 
我也深信,【絕對有一些時刻我們不能不做出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