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266_406848919334312_100000276238580_1456788_814299450_n  
下午在新光三越,
徬徨的我拍下這雙越野鞋po上拍拍手臉書社團發問:
登山鞋這種的可以嗎?

結果大家七嘴八舌↓↓

J:店員有說這是登山鞋嗎?是就OK啦
無助的我:店員說是越野鞋,越野是啥意思我不懂,但只有防潑水不是​狗鐵絲,狗鐵絲的沒做高筒...(; ̄O ̄)
Z:鞋底齒痕夠深嗎?北插聽說都是泥
L:北插雨鞋最適合其他登山鞋幾乎多會打滑
K:雨鞋加一

所以咧?是叫我最好就穿雨鞋去爬標高超過三千八百公尺的雪山主峰嗎??怎麼可能??

今天趁空想買雙登山鞋,以便在登雪山前多適應適應培養感情,
恰巧這周日雪特訓要爬北插天山,據說是北部近郊最累的中級山,要爬大山的人都拿北插當作練習。
於是我很希望能穿著登山鞋去爬北插,畢竟這輩子還沒穿過登山鞋,雖說我也搞不清楚穿起來到底有哪兒不同。
結果在信義區幾間百貨公司晃來晃去,
逛街向來需要自我催眠砥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千萬不可衝動亂性的我,
竟然逛了大半天毫。無。頭。緒。

真是隔行如隔山(用在這裡對嗎?),
越野登山outdoor的世界好令人猜不透啊,
看了半天完全沒靈感,儘管我唯一在意的只是不想買雙看起來很醜的登山鞋...
是偏見嗎到底?
為什麼大部分的登山鞋都長得一副會和髒襪子還有腳臭聯想在一起的樣子啊啊啊?!

好不容易看到一雙比較乾淨輕巧的款式(如上圖),
問小姐可不可以穿去登山?這是登山鞋嗎??
小姐巧妙地說:這是越野鞋。
然後一直推薦我買旁邊看來很腳臭勇健防水狗鐵私材質的另外兩款。
可是我想要包住腳踝啊,
狗鐵絲那兩款明明就和普通運動鞋差不多,不能固定保護,感覺上了山久走隨時都會扭到啊!

煩惱死了,只好po照片發問,得到的答案完全沒幫助,
爬山把腳弄濕雖然痛苦,但我想我還沒厲害到可以穿著雨鞋走山路...

結果整個下午逛到腰快斷了只買了運動短褲(為什麼?!)和一雙運動襪(為什麼+2?!)
幸好在找運動襪時遇到非常專業熱心的店員(阪急PUMA櫃,啾咪~),
那位小姐曾經在專業戶外運動品牌工作,非常親切熱忱向我解釋登山與越野鞋的不同(哪兒不同太睏沒力氣寫,總之就是不同!),
重點是我知道剛開始看上的那雙應該可以從候選名單剔除了(名單在哪?明明就只有那一雙啊...)

從不想強調自己很愛買東西的購物專家遇到瓶頸了,相當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