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65  
親愛的天父雖然我不是基督徒這樣禱告好像有點奇怪,
而且照片中的場景是之前到西西里旅行時在席拉庫薩流淚聖母教堂拍的,那裡信奉的是天主教
但是我真心相信心胸寬大的神不會計較或介意這些形式上的東西,
重點是今天我想為我的好朋友C禱告,她是從小受洗的基督徒,是您的兒女,
所以雖然我沒受洗,但我相信慈愛的天父一定願意傾聽我的祈禱並醫治您的女兒C。

今天很謝謝傻泥阿Q和Even,
昨天在教會聽到我想為無法親自參加禮拜的C祈禱,就非常慷慨地說願意到C的家裡為她禱告。
沒想到原來C今天就要住院,在這個大雨滂沱濕淋淋的藍色星期一,
三位小天使和我相約在台大醫院,親自到C的病房給她祝福。
雖然我也上過教會,但不太懂基督徒禱告的許多程序,
不過傻泥阿Q和Even帶領著我們,唱著優美的詩歌,真的好好聽。

歌聲和音樂都好美,看著總是笑臉迎人不太訴苦抱怨的C在祝福的樂聲與禱詞中流淚,
不知道有多少年我沒有看過她掉淚,心中有許多不捨,忍不住跟著哭了。
閉著眼睛聽著三位天使的禱告,
腦海裡浮現的是小學生的我們下課後穿著體育短褲走在永康街上吃冰或到公園爬樹的情景。
真難想像那麼多年就這樣過去,我們長大,到異地求學,各自體驗人生,各自悲喜。

我從小愛睡懶覺,C習慣早起,
在日本唸書的時候,有時大清早接到她從美國打來的越洋電話,聽到我睡眼惺忪的聲音開場白永遠是:起床了為什麼妳還在睡??
不知道有多少年,我永遠沒好氣的回答诶诶小姐現在幾點?明明有時差難道就不能找一個讓我睡飽的時間?
啾竟妳為什麼專挑這種時候想跟我講電話??
可是C從來不理我的抱怨,無論我們是否生活在相同或不同的時區,
她永遠在自認我應該已經起床的時間打電話過來,講她想講的話,根本不管我的抗議。
所以我也認命把C當成我的人肉鬧鐘,隨便她愛什麼時候把我吵醒。

親愛的上帝,請您醫治我的人肉鬧鐘。
我無法坐視這個從10歲起彷彿認識了一輩子的好朋友如今遭受疾病的侵襲,而我束手無策。
就算長大以後我倆除了愛逛街以外幾乎沒有任何興趣有所交集,
永遠為家人忙得蠟燭兩頭燒的她從來沒時間坐下來談心。
但那無損我們對彼此的關愛,看見C,就能看見自己的童年在那裏,我們不用談心,只要知道對方的存在,就覺得安心。

所以她受苦,感覺彷彿小時候那段無憂無慮的歲月在凋零,真希望C永遠開心地笑呵呵,因為那似乎代表著我也會同樣快樂。

明天是C手術的日子,
但願上帝照顧你的女兒C,賜給她平安寧靜的心,去面對並克服難關,獲得新生。
謝謝您,抱歉結束的有點虎頭蛇尾,因為答應C以後要盡量早睡愛護身體,so今晚先到這裡,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