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5153_396300220389182_100000276238580_1427333_1380043660_n  
早上起床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好想衝去SEVEN買辣吻仔魚​飯糰!
(其實昨晚入睡前最後在思考的也是該不該從早餐就開始吃呢

結果忙到一個段落買午餐時發現已經完売m(._.)m
整個上午的期待都落空惹好心碎...
(都是因為出門前接到電話?還是不得不馬上回的那封mail??)
(難到吻仔魚必須早上就去搶?還是附近居民只有我在緊張?!←顯示為有很多無聊內心戲...)

拜託吻仔魚也沒那麼好吃啦請大家不要跟我​搶好嗎???ヽ( ̄д ̄;)ノ=3=3=3
(只好買塩燒豬肉,但滋味與吻仔魚比起來是判若雲泥,幸好miffy咖啡套蠻可愛♪)

很多朋友告訴我本來不知道吻仔魚御飯糰那麼好味,
其實我對這款飯糰的愛,除了本身很喜歡吃吻仔魚外,背後還有個心情小故事。

幾年前我接下一間公司在台事務所的工作,
本來是歡天喜地以為進入了很有創意我也很有興趣的產業,
也與外籍負責人相談甚歡,條件也給得很好,一切都光明燦爛。
實際進入後才發現日台股東之間有很大的不同調,
而且其間的鴻溝大到怎麼談都無法產生任何共識。
在這一場混亂之間,我因為蠢笨仗義直言而得罪了其中一位股東,
當時太天真的我自以為站在正義的一方不懂得明哲保身,
結果讓對方誤會我是敵方派來的走狗既然拿外國人沒辦法於是把所有怨氣都出到我身上...

那年夏天,日子在會計師/股東會/董事會/律師組合而成的攻防戰中渡過,
除了好友介紹很同情我處境的會計師以外,沒有人幫我。
每天每天,我因為代表外國人奔走並被恨我的股東那股濃濃怨念嚇得要死外表還要故做堅強,
壓力很大,天氣又熱,幾乎食不下嚥,瘦了一大圈。
因為都沒食欲,中餐往往在辦公室附近的7隨便打發,
記是在那時候,發現了御飯糰的吻仔魚口味。
在那之前,我一點也不愛吃日式飯糰,覺得怎麼比得上台灣的熱呼噴香,
但吻仔魚不一樣,我只吃得下它,那陣子,常常一天幾乎只有吃一顆吻仔魚飯糰那樣。

當時因為很孤單(工作上),所以我很感謝,
吻仔魚陪著我在大太陽,在午後雷雨,在敵對股東充滿鄙夷的眼神中渡過難熬的夏天。

事隔多年,不知道那位股東是否仍那麼恨我。
我從沒認為他是壞人,
但我承認當時我覺得他很難溝通,且激動時不可理喻(誰不是?)。
幾年後我結束了與那家公司的合作關係,
並且在結束的過程中,
明白到當初我以為是正義的那一方,其實在做人處事上有很大值得商榷的灰色地帶。
這才想起恨我股東當年應該是覺得被辜負被背棄了,所以整個人才那麼過不去,處理的態度&方式才會那麼決絕。

我想他在過程中吃了不少悶虧,所以很怨,這些體會,要到幾年後才明白。

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所謂的黑與白,絕對的對與錯。
經過那些讓我學習不少,也有點為當年莽撞的自己感到抱歉。
因為不成熟與天真,捲入了那樣的一攤爛帳,雖然自認態度一直禮貌,
但選邊站欠考慮的幼稚行為一定深深讓本就委屈的對方感到不受尊重。
我也不認為自己受到利用,當初是真心很同情焦頭爛額的外國股東,所有言行都是出於自願。
只是要到事過境遷後才發現,
自以為的善人沒有那麼無辜;
自以為的惡人沒有那麼無理取鬧(或根本是受害者)。

無論如何,
那一年的夏天很難捱,只有吻仔魚飯糰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