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應該都有最喜歡做的家事,
我是洗(晾)衣服,尤其超級沉迷於追求把棉質衣料洗完晾乾得很平整的那種成就感(自我滿足)。

朋友K說已經很久不買棉質洋裝了,
因為覺得棉這種材質送洗好像有點浪費,自己洗卻容易皺,因為不知道怎麼處哩,所以乾脆不買。
我一聽滿腔授業解惑的熱血馬上瞬間沸騰,
立刻對K諄諄教誨,告訴她重點是在晾的時候,光把脫水完捲成一團的濕衣服甩一下不夠,
要延著每條縫線對角拉平整,不能直接扯布面會變形,一定要順著接線上下左右反方向拉;
棉T如此,襯衫如此,牛仔褲也不例外,所以我晾衣服都超久,但晾完很平...
(自己講講都覺得啊是不是有點強迫症,專門耽溺無用小事啊?...)
但又忍不住繼續補充:
如果是洗到有花邊/滾邊/荷葉邊/蕾絲的衣服,我也會不厭其煩把每一片都翻開拉成等距,皺褶處也等同處理
總之結論就是,棉用洗衣機洗不會皺啊!
 
除非追求的是很平很平很平平到像用熨斗燙襯衫那樣,
否則通常洗衣機用柔洗(手洗)洗程+柔軟精,晾的時候按照上述步驟好好攤平晾,就很ok了。
棉這種材質多少要有一點點布料本身的紋理才有天然的質感/觸感和味道,
所以我不贊成什麼都要燙,不過重點是,
衣服晾好不可以有地方皺巴巴,
好好洗好好晾大部分的衣服除了襯衫都不用燙就很整齊漂亮

K聽完我洗衣服晾衣服的步驟後有點恐懼地說啊妳大概很適合去眼鏡咖啡坐坐。
(因我們前一晚才在討論眼鏡咖啡有一位非常非常有所堅持的老闆)
但我其實基本上神經粗大,很多很明顯的事情也有可能視而不見那樣。
唯獨對洗衣晾衣這個行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偏執,
也許上輩子是開洗衣店,或者是做過在溪邊浣紗之類的工作吧(所以有可能是西施的鄰居還同事??)。

討論得正熱烈,在旁邊一直要跟我握手很贊同我洗衣哲學的O突然補充:
我是衣服一定要用折衣板折到一樣大才收起來。」

此話一出,眾人呆掉

我馬上認輸,覺得有人比自己還變態整個放心多了真好啊哈哈哈哈哈
不過基於朋友道義,我還是很認真對O說:
「關於那個折衣板,這裏說說就好,千萬不要用那麼熱情的口吻告訴別人窩,那不是正常人可以接受的合理推薦...」

哈哈哈,正所謂物以類聚,
我看以後可以開一個分類叫做偏執狂,
把自己和朋友的不正常行為做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