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5-001      
好朋友S今天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我想以後,我不會再買刮刮樂了。」

坦白說乍聽之下蠻吃驚的,
因為打從我認識S小姐以來,她一直以非常有偏財運著稱。
舉凡各式摸彩/抽獎/統一發票/刮刮樂彩券什麼的,
只要出手,幾乎很少摃龜,頂多就是打平,沒贏也不會賠。

S的這種好運氣,只要稍微認識的都會聽說,
她本身也很自豪,總說自己頗有偏財運,
雖不至於中大獎領個幾億新台幣可以馬上辭工招待親友團遊歐洲並在風景優美的國家買豪宅安度餘生,
但靠對獎賺個幾千甚至上萬的小零用對S來說倒是不是新聞。

也許因為如此,S很喜歡小買刮刮樂,雖然一次不會購入很多,
每到開獎前,她總盡量不錯過。
「夢想無價,也許有一天我會中(大獎)!」她總這麼說。
由於S偏財運真的不錯,就算沒中也是沒輸沒贏,
所以這種天生的運氣讓她經年累月持續性地購買刮刮樂,簡直已成為定期的休閒活動。

聽到S說以後不買了,我真的蠻吃驚,
Why??這是她多年來的樂趣,引以自豪的幸運,為什麼突然想停止?
結果S告訴我,前兩天和一位工作上結識的大姊喝咖啡,
按照慣例,那天她也買了刮刮樂,並在席間刮了起來。
大姊看了以後,只淡淡對S說了一句話:

「不要再買了,別把妳人生的好運氣,都用在這上面。」

噹啷~
S說,她當場停頓了五秒講不出話,簡直有如當頭棒喝

因為和S是一出社會便認識的好友,這些年來彼此看過走過經歷過什麼都清清楚楚。
當然S並不是個失意的人,
無論工作或做人,都有不錯的風評,以及紮實累積的成績。
只是在她豁達乾脆的作風背後,
難免也是有遺憾,有無奈,還有許多長大成人後不得不面對的豈能盡如人意。
把那些因為S的堅強大方而刻意不去強調,沒有被拿到檯面上的不完滿,
對照這些年她引以自豪的偏財運,突然之間,我們似乎都感到有一點點得不償失的淡淡哀愁...。

大姊輕輕的一句話,推翻了多年來S看待運氣這回事的態度與角度,連我也是。

真的,S那麼棒的女人,她的好運,絕對不該只是買買刮刮樂賺一點小錢。
更何況對S來說,
錢財之於她,從來都不是最重要的價值。

如果好運像存款,要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沒有虛擲?
如果真的有所謂命運這回事,
我們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就拿了一些不重要的沾沾自喜,結果卻與真正屬於自己的,失之交臂?

S已經很好了,但她值得更好,彩券中獎這樣的小事,講真的還配她不起,我是真心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