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cf63da09b67e34cb8201a75a7e062d  (圖片來源: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對旁觀者的我們來說,一年很快就過了,
但生活在那塊土地失去家園,親人,甚至希望的人們,這是怎樣的一年呢?

WAWA 藝術計畫是個由藝術家/建築師等民間人士組成的NPO組織,
去年11月在東京設計師週看到它們的攤位覺得很有興趣,沒想到現在要來台灣展覽了。
很高興接下WAWA PROJECT這次展出的分享座談,
主辦單位客氣詢問活動時間可能延長,報價是否需要調整,我說不用,心想就算沒有酬勞我也是樂意參與的。

想看看藝術可以為災區重建帶來什麼影響,
更重要的是,
當那些怵目驚心的影像消失在新聞的洪流,
當我們共掬一把同情的淚慷慨解囊,
然後呢?

三分鐘的愛心與唏噓是否不足以讓我們轉身卻不忘記?

要記取的不是他人之痛,
而是深切反思如果同樣的災禍發生在這裡,
天災無可避免,那人禍呢?

我們還要繼續輕忽核災的威脅假裝一切都沒問題嗎?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一周年,
一切都還沒過去,
我們也沒有因此學到教訓並做出改變,真的沒有。



展覽地點 |  中山創意基地 N1展間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
開放時間 |  周二至周日10:00-18:00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WA WA PROJECT  (一般社團法人非營利藝術活動團體 command N)
協辦單位 | 3331 Arts Chiyoda、日本經濟產業省

________ WA WA 藝術計畫 分享座談會 ___________

活動時間  | 2012.03.02(五) 19:00-20:00
展覽地點  | 中山創意基地S1教室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
出席貴賓  | 中村政人 ( Masato NAKAMURA,藝術家 / 日本3331 Arts Chiyoda 藝術總監 )
                 新崛學 ( Manabu SHINBORI , 建築師 / WAWA藝術計畫活動指導 )
                 有馬惠子 ( Keiko ARIMA,WAWA藝術計畫 / 協同策展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