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7  
很久沒有坐下好好喝杯咖啡。

昨晚(其實算今天)夜裡3點多雷聲轟隆隆作響,打春雷了。
我喜歡聽春天的雷聲,伴著嘩啦啦的雨聲,
彷彿大地萬物都要被喚醒,有許多故事將要開始的氣氛。

不過這雨延續到白天,
中午出門辦事,以為雨停了,
又自以為放了折傘在包包裡。
結果,午餐用畢發現台北街頭再度下起滂沱大雨,
自以為有帶的傘又沒帶,
最後就是走進星巴克等雨停。

很久沒有坐下好好喝杯咖啡,
所以後來覺得也算是因禍得福。

星巴克裡坐著不少也許和我一樣在躲雨的人。
很妙的是還看到一位以個性爽朗著稱的當紅女明星,
竟然在擁擠吵嚷的星巴克當眾刷起睫毛補起了妝。
看到這樣的奇景讓我深深感到,
這位女明星真是表裡如一就像報章雜誌形容得那樣性格豪邁不拘小節啊!
畢竟以她的知名度,辨識度不低的五官輪廓,
竟然可以不顧旁人眼光(這麼做連路人也需要勇氣吧?)在咖啡店補妝 -- 還不是快速擦口紅而是刷睫毛這種工程!
成名了還可以如此做自己,
讓我被她的真性情給逗笑了,覺得真是挺可愛的。

以我的座位角度,其實可以很輕易就拍下來。
不過這麼不尊重人的事情當然做不得。
雖然這是個號稱沒圖沒真相,人人有手機拍照,
拍了立刻在社群網站上沾沾自喜散佈說嘴的年代,
不過我仍堅信偷拍是不入流的行為,
除非,對方正在做犯法的事,拍下來是為了要有證據。

在這個人人可以發聲的年代,
好處是資訊不會被特定權力掌握,
壞處是沒有受過新聞訓練的民眾抓不準隱私權的界線在哪裡。

如果有一天巧遇大名人或大明星,
非要和朋友分享這份驚喜不可,
起碼,別拍對方狼狽的樣子,確定那張照片是美的,再上傳臉書吧。
畢竟,再出名也只是普通人,無法維持形象24hours,
閒來無事的路人就別隨意踐踏吧,人家會痛的。
(標題不是喝咖啡嗎我又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