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蠻喜歡Sofia Coppola的影像風格,
我不知道如果她不是大導演的掌上明珠,
同樣的表現,是否仍會受矚目,是否也會在影壇與時尚圈有一個位置。

不過說她是與生俱來也好,家學淵源也罷,
Sofia的氣質與品味是無庸置疑的。

第一次聽說Sofia,
是當年她取代了薇諾娜瑞徳成為教父第三集的小女主角。
坦白說當時還滿惱的,
覺得雖然薇諾娜被換角是出於吸毒健康問題,
但Sofia若不是導演的女兒到底是憑什麼可以演教父的女兒?!
(噗要不要那麼入戲,不過不只我惱,這個決定確實引起全球惡評如潮啊~)

後來教父第三集的評價和前兩集相差甚遠,
Sofia在戲中的表現也被罵到臭頭,
比較令人佩服的是她並沒有因此退縮,
後來雖然沒有繼續在幕前發展(睿智!),
幾年後卻成為導演,重新進入影壇,並在父親的光環之下,找到自己風格(不簡單!)。

台灣比較熟悉她的作品是《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不過她的處女座《死亡日記》The Virgin Suicides上映後便已經引起不少討論,
(此片很受一些日本文藝青年喜愛,常被拿出來討論)
只要看過《凡爾賽拜金女》的女生,
應該很難不被整部戲像泡泡糖一樣甜美的風格迷倒吧!

蘇菲亞的作品不多,擅長處理年輕女性的題材,
很能捉住少女那種纖細/敏感/脆弱與哀愁的氣氛,
難怪後來成為時尚圈的寵兒,請她執導的廣告邀約更是不曾間斷。

多年後再看Sofia,覺得不算是美女的她越來越有味道,
從前覺得她與薇諾娜芮德根本不能比(畢竟薇諾娜沒有吸毒偷竊神智不清走下坡前曾是好萊塢最美麗閃亮的一顆星啊),
現在比較懂得欣賞女人不同的面相以後,
倒覺得由Sofia來詮釋教父最心愛的女兒,其實也不太差。

行文至此,猛然驚覺,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突然交代起Sofia Coppola的演藝生涯?!
本來只是覺得她幫H&M和MARNI合作拍的廣告很迷人(因為看完每件都想要,3月8號開賣,阿比~拉衣角眨眼ing),
想說貼個賞心悅目的敷衍一下,怎麼就洋洋灑灑又聊開了???
(而且還聊跟這支影片完全無關的話題到底是想怎樣!)

這篇題目叫《懺悔》,
所以重點是再不加快腳步把衣衫不整的草稿修整到可以上街見人(登台作秀不敢誇口)的程度交出,
編輯現在(早就)應該很想毆打+飛踢我頭部與胸腹然後丟在路邊搭計程車揚長而去了吧!
真是快被自己給氣死了...(拜託,先氣死的是編輯吧? ← 狂戳額頭ing)

幸好瑞秋正在坐月子(如果還在懷孕真怕害她動了胎氣),
是說振宏接下這重擔燙手山芋也太苦了吧...
(他們最近有在發簍我部落格嗎?之前停那麼久應該沒有吧...)
還有剛認識的美編大人,我這邊越晚就會害他作業時間越趕,
之後熬夜加班時他會不會右手控制滑鼠左手拿針扎(長得像我的)小人啊啊啊???

想著想著頭皮都發麻惹...廢話不說,去煎魚吃,然後繼續奮鬥了啦(捲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