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跨過世上最遠的距離-截稿這條寬死人的線,
就用Jason Wu最近和Target合作推出的聯名時裝系列可愛的影片舒緩一下心情好了。

Jason Wu(吳季剛)出生於台灣,
因為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在歐巴馬就職時選擇了他所設計的禮服而聲名大噪。

看到同胞在專業領域上揚名國際的確是很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不過為什麼動不動就把"台灣之光"到處亂扣的奇怪現象我個人感到很困惑就是了。
以吳季剛來說吧,九歲就移民了,
他對時裝專業以及美感教育的養成和台灣實在扯不上半點關係。
也就是在他成為一位受到矚目的時裝設計師的整個過程中,
台灣對他造成的影響以及培育實在有限。

正常來說,應該是成功人士發自肺腑大聲表態:
" 我以身為OO人為榮 ,因為OO造就了我"之類的,
而不是誰有了成就一頭熱搶著說那個" OO是台灣之光 "那樣,
我一直覺得,這種本末倒置的一廂情願,讓人好彆扭啊...

當然,無論是看到李安被奧斯卡提名,王建民投出好球,
或是任何台灣人站在世界舞台我都超興奮而且會無條件挺他們,
我只是希望我們這些還留在台灣的人,
以及我們所在的這塊土地也可以一直進步,
讓走出去的人可以很驕傲說他們來自這裡,
而不是我們不停亂發台灣之光的帽子。

好了,明明只是想分享Jason Wu跟Target合作的可愛廣告短片,
竟然不小心就扯到台灣之光還囉嗦了一堆...
明明稿子就一直火燒屁股簡直就是自掘墳墓嘛,唉。

小貓影片真的很Q,其實應該只要寫這一行字就好的。(打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