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5730_3972d87c71187182bcaaf5cfc3644601.jpg  
我養貓,但不屬於特別溺愛寵物的飼主,
小虎和杯杯並不擁有玩具/衣服或可愛的生活用品。

每個人對待寵物的方式不同,
我的兩隻流浪貓坦白說賣相並不特別討喜,雖然牠們在我心目中都是小可愛第一名。
有了情感的羈絆,
個性再盧再古怪,還是每天看到我回家眼睛會發亮的小狐狸。

把小虎與杯攬在懷裡聽著牠們放鬆的咕嚕咕嚕,
對我來說,
就是每天每天最平凡的小幸福。
(雖然小虎常冷不防咬我一口)

不知不覺,
擔任寵物按摩專業證照課程的口譯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

這個案子,和其它口譯工作有很大不同,
基本上不用穿著正式不需要高跟鞋已經是很大的救贖,
不過連續一星期以上每天從早到晚不是站就是蹲跟著老師講課和指導學生,
無論對聲帶或身體都是很大的挑戰。
(截至目前為止,通常上到第二天喉嚨就會開始發炎,課程結束後會因為太累而小病一場

儘管如此,每年還是上得很開心,
也不是說自己特有愛心特愛護動物(雖然必須承認比起小孩小動物更能激起我逗弄的熱情),
不過和小動物相處,近距離接觸牠們全然的純粹與率真,
這種幾乎連在人類的小朋友身上也難以保存的特質,
真有讓人感到自己似乎也有變得更簡單更柔軟的潛力。

接下來還有好幾天開心爆累的硬仗要打,
喉嚨深處又緊又痛,千萬不要感冒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