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style.jpg 
我的美妝知識很基本,完全不值一曬。
不過沒有厲害的可教學,
踩到地雷的經驗倒是可以分享:
前兩天經過藥妝店想起眼線筆快用完了,
心血來潮想換掉用了好幾年的MAJOLICA MAJORCA

MAJOLICA MAJORCA的眼線筆非常好用,
應該是開價式彩妝品牌中很早期就推出眼線筆且大獲好評的。
無論環境氣候一整天皮膚怎麼出油都不會暈染,
需要主持節目化濃妝的舊同事葛瑞絲說很多專櫃的高價品牌的效果也沒有這麼優秀(這點我很認同)。

只是人都會喜新厭舊,
這幾年來陸陸續續看起來方便好用的眼線筆越出越多,
所以前兩天本來已經拿起MAJOLICA MAJORCA準備結帳的我臨時改變主意,
被露華濃一款有亮粉的powder liner還有CANMAKE看起來很滑順的眼線筆所媚惑,
高高興興把兩隻都打包帶回家了。

沒想到結果是地雷!好大的地雷!!
兩款都暈染的好厲害,
厲害到我在噗上發出地雷警告,
噗友問,有多雷?
我回答,
如果你追求那種女明星被家暴開記者會時把妝哭花滿目瘡痍的戲劇效果,那麼用這兩款就對了。

尤其露華濃的那款是粉狀,
雖然閃閃動人蠻美的,
但掉粉掉得更嚴重,
用過沒幾分鐘就覺得自己的臉像是遭遇了東京大空襲。

當然,前提是,我是混和肌,
T字部位較容易出油,
加上上妝不太打底,很多時候只抹一層薄薄BB霜就直接畫眼線。
曾聽彩妝師說打好底妝會讓眼妝較不容易脫落或暈染,
所以兩位新朋友把我搞成失婚家暴熊貓人也許自己也不是完全沒責任。
不過,
即使若是好好打底暈染的程度會大幅改善,
我想這兩款眼線筆也很確定不符合我的使用需求,
應該也不太符合混和肌又比較淡妝的朋友~

所以,
過兩天我還是悔不當初的回去屈臣氏,
乖乖按照慣例買一隻MAJOLICA MAJORCA回家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