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情進行到底>>電影主題曲,由陳奕迅和王菲主唱。

他倆分別是我最喜愛的華人男女歌手,
陳奕迅充滿情感的渾厚嗓音,配上歌聲清透細緻的王菲...管它什麼旋律都注定好好聽...。

<<將愛情進行到底>>由我很欣賞的大陸才女徐靜蕾擔任女主角。
我前幾年看<<傷城>>才知道她,剛開始還曾把徐靜蕾和張靜初搞混,
(兩個人名字都有個"靜",且有著一頭飄逸直髮與好氣質)
因為她倆幾乎是同一段時間相繼出現在幾部港產大片。

 

徐靜蕾&張靜初

這樣左右對照也許不覺特別相似,
不過要是分開在不同電影看到(尤其大製作的港片女星戲份不多)就會有點混淆...
左邊是徐靜蕾(傷城/投名狀/新宿事件),右邊是張靜初(門徒/證人/唐山大地震)。

當然現在我已經分得很清楚了,而且兩個都很欣賞。
事實上,
徐靜蕾比張靜初資深許多,
她在十二年前主演大陸第一部偶像劇<<將愛情進行到底>>就紅透半邊天,當時才24歲。

我是看徐靜蕾的部落格喜歡上她的,
因為這位才貌兼備的女生,竟然在江湖上自稱老徐(由此可見她爽朗的個性),
雖然不常更新,我還挺喜歡去逛逛老徐的部落格(部落格名稱就叫老徐!),欣賞她清淡而有韻味的文字。

老徐非常有才華,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她(張靜初則出身於中央戲劇學院)除了從小學習書法,
年紀輕輕演戲便走紅,不到三十歲就當導演,而且還辦了不只一本的電子雜誌。
厲害的是,
老徐每份工作都不是玩票性質或半吊子,
除了演員專業,無論執導或創辦的電影和雜誌作品都相當受到歡迎。


杜拉拉 (圖片來源)杜拉拉升職記官網
前兩年在中國火紅的杜拉拉升職記電影版,也是由老徐自導自演,
這部片票房破億,
也讓老徐晉身為中國第一位票房破億的女性導演。

真是很厲害的才女,
不過自稱老徐的真性情,更可愛!



<<將愛情進行到底>>預計在今年西洋情人節於中國上映,
雖然我對中國文藝片與男主角興趣缺缺,
不過衝著老徐還有陳奕迅+王菲的歌聲,
還是蠻有興趣一探究竟(也想知道這個大陸的經典偶像愛情故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近很忙,
本來只想潑首歌,
結果竟然從電影寫到老徐一發不可收拾...哎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