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衛普 
一講到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大家通常會連想到什麼呢?

鑽石?
因為它是名符其實的鑽石之都,
全球百分之八十的鑽石都要到這裏進行研磨加工。

時尚?
當今幾位充滿創意又前衛的服裝設計師,
包括大小天后都喜愛的Dries van Noten、Martin Margiela,都是安特衛普國立藝術學院的畢業生。

動物園?
安特衛普動物園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最著名的動物園之一,
園裡飼育了超過四千種的動物,
並且從一百多年前開始,便致力於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

龍龍與忠狗?
是的,看過這部卡通的小朋友應該不會忘記,
故事最後龍龍萬念俱灰孤苦無依死在教堂的名畫前面,
當年這個結局讓我哭得死活來,
以卡通來說這種悲慘的收場真的很殘忍,讓小朋友很傷心。
(沒辦法因為是名著改編)

而龍龍和忠狗死去的地點,
正是安特衛普大教堂魯本斯的畫作之前。

啊~
隨便舉例一下,身為比利時第二大城,安特衛普實在不簡單。
不過,
上面提到的那些關於這個城市很偉大的地方,
和我的旅途,
一˙點˙也˙沾˙不˙上˙邊...

安特衛普,去是去了,
不過一抵達就有很多不順。
首先是我們雖然開車,但為了怕進城後不好停車,
於是把車停在離市中心很遠的de singel(也是此行預定的第一站)。


de singel 
de singel常舉辦許多藝術展演,
最近有個建築館新落成,身為建築師的好友mooh很想看看,
對建築也很有興趣的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de singel 

沒想到,
沒想到停好車進去問了半天,
當時是中午,這裡竟要下午兩點以後才開門!!!(why?why?why?)

抱著錯愕的心情,只好直接往市區前進。
外面馬路就有公車站牌,de singel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因為路途遙遠應該搭公車進市區。
(我在內心嘀咕明明是平日車位應該不難找,有車開為啥不開車?!不過mooh怕路不熟迷路所以還是堅持要搭公車)
結果上了車,
發現我們身上沒有零錢,那輛公車又不找零,
一籌莫展之餘,只好摸摸鼻子活生生在下一站就下車找銀行換零錢!


安特衛普 
一陣折騰終於來到安特衛普中央車站,
行經著名的動物園,但是我們沒有進去。

這時候好友Mooh央求說難得來到安特衛普,
她很想去逛逛中國城(中國城就在車站附近),
因為布魯塞爾買不到新鮮的魚丸
所以她一直想找時間到安特衛普的中國超市看看有沒有好吃的魚丸賣!!!


安特衛普 
好吧,
看在她那麼熱切想要吃新鮮魚丸的份上,
只好成全了。
很快就好的!Mooh快樂的說,
我們走進中國城,來自台灣的我,
看著四處掛著中國字的招牌,
OS很狂野吶喊著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在安特衛普逛中國城啊啊啊啊啊???!!!

話雖如此,我也是很隨遇而安。
走進超市就津津有味研究起貨架上的商品來。


安特衛普 
很多商品都叫做統一,
住過台灣的Mooh一心以為這就是台灣統一製造的海外版,
中國商品到了國外更名正言順做起山寨生意。


安特衛普 
還有山寨版的維力炸醬麵。

基本上整間超市,品項不多,
到處充滿了看起來眼熟仔細一看根本不熟的仿冒商品。
如果是我一樣也不想買,
不過對於離鄉多年的mooh,
因為少有家鄉泰國的專賣商店,
所以只好到中國超市尋找一點東方味,講起來也是無奈。

逛完中國城,繼續往市中心前進,
Mooh為安特衛普下了一個注解:
就是一個超大超大怎麼逛也逛不完的購物廣場啊啊啊
於是,
我們就淪陷在商店裡了...


安特衛普 
看到URBAN OUTFITTERS很嗨,
衝進去試穿很久,時間都浪費在這裡...
(為什麼到安特衛普不但逛了中國城還買美國牌子啊?!)


安特衛普 
逛完出來,餓得發昏,因為車停得遠,
又必須在托兒所下課前趕回布魯塞爾街接小朋友,
所以我們連好好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
匆促之間,只找到一家中華料理的速食店看起來最省時間,
結果,
繼逛了中國超市後,竟然還在安特衛普吃了中國菜!!!

...當然不好吃啊,
自己隨便煮都比它道地啊到底~~~

我的安特衛普,要不要那麼中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