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牛肉 
天氣一下子從夏天跳冬天,
這種季節最適合吃火鍋了。

說到火鍋我覺得家父真是不折不扣的火鍋控,
仔細想想我家的年夜飯應該連續十五年(以上)都是吃著火鍋度過。

從前我的食量很大,而且怎麼吃也吃不胖(好漢休提當年勇啊),
所以每次吃起火鍋無論是爆發力或持久度都會嚇到不熟的新朋友。
好景不常在,
近兩年發現自己除了吃多了會胖(驚),連食量也變小了(驚驚),
從前蠻熱愛的麻辣鍋,吃多了還會很不蘇胡...
剛開始感到這轉變還蠻震驚的,
久了也就說服自己歲月不饒人早該學習控制自己對食物的執念了...(好難的人生課題!)

麻辣鍋因為口味太重太多油,現在除了與朋友聚餐,已經逐漸減少光顧的次數,
搬到南港區以後附近沒啥好吃的,
值得一提的除了昆陽牛肉麵,就是南港路上的赤崁黃牛肉了!
(住在南港的好鄰居人人愛,包括小姮奈奈CPU都是忠實粉絲

赤崁黃牛肉是南港在地人的好友goya推薦的,
有點類似金春發那種專門料理各式牛料理的小餐館。(金春發的咖哩炒牛肉也是我的愛愛愛!)
不過和金春發不同的是,
赤崁黃牛肉到了冬天有新鮮的黃牛肉火鍋,
像南部人常吃的那種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
吃起來又鮮又甜還很有彈性,
口感和平常在好市多買的美國冷凍牛肉片完全不同!!
(南部人好幸福常常可以吃到這種黃牛鍋,我去高雄表姊請我去吃;去台南好友chingyi的老公也帶我去吃,好美味啊!)


赤崁牛肉 
不過,我家附近有赤崁,講起來也算很幸福,因為這樣的黃牛肉火鍋店在台北好像不多見。

沒有黃牛鍋的季節,我也很愛去吃赤崁的各種熱炒(都和牛有關),
老闆(兼廚師)人很好,服務的阿姨們也都很親切,
噢對那裏連大導演吳宇森每次來台灣都一定光顧。
(今晚去的時候發現吳導演在牆上簽名,日期是這個月21號,也就是說上個禮拜到台灣宣傳新戲時才剛來過)

濕濕冷冷的夜晚來一份黃牛肉涮涮鍋實在太銷魂了,
他們的牛雜拼盤,有牛心牛肝牛肚牛腰,超鮮超嫩!
黃牛肉當然更不用說了,
輕輕涮一下沾店裡特製的豆瓣醬,一碗白飯刷刷刷就吃光了。

吃完全身都暖和了,
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幸福啊。
(睏了,只好虎頭蛇尾的結束...)


 

arrow
arrow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