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我超級~超級~熱愛各種生食(根本是茹毛飲血的野人),
舉凡各種生魚生海鮮生牛肉生牛肝生馬肉生羊肉沒有在怕的。
不過這次在西西里島卡踏尼亞(Catania)吃到的生鯷魚,真的有被嚇到。
生平第一次,
吃了一口不想再吃第二口(準確來說是連第一口也吞不太下去)!

只能說,西西里實在太厲害了,連口味都重的不是一般外菓小觀光客可以消受。
(當然...應該還是有外菓人覺得很好吃...吧?!)


PICT0090-1.JPG    
卡踏尼亞是西西里島僅次於首都巴勒摩的第二大城,
這裡的生鮮市場非常有名,魚市場其實只附屬於整個市場的一小部分。
地點就在Cattedrale大聖堂附近,
入口處有座雕像還有許多老人聚集,
我這種教父看太多遍的觀光客,看到那麼多西西里老人在那邊談笑風生,
腦裡就會編織起說不定真的有黑手黨老大在橋事情那種不切實際的幻想。
(事實上西西里不少地區至今仍受黑手黨控制,做生意需要繳交地下費用,跟台灣角頭收保護費差不多的意思)


PICT0018-1.JPG  
魚市場的規模不大,差不多就是照片裡看到的這塊區域而已,
可能受到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的影響,
魚販們有些很酷,有些倒是大聲叫賣表演不遺餘力,
非常非常鬧哄哄又充滿殺氣活力的地方。


Catania魚市場   
你看看你看看,
是不是隨便一攤老闆就超有威嚴又很殺?!
魚販們或靜或動的草莽氣質和血淋淋的漁獲超搭的,隨便拍都是好有fu的畫面。


PICT0023-1.JPG   
旗魚很多,長長的嘴(是嘴吧?)都豎得高高的,
台灣和日本的漁市我也逛過,好像沒有這邊那麼肝腦塗地,
(尤其日本,有觀光客經過的地方都會盡量清乾淨)
但是血淋淋的攤販不會髒或可怕,反而有殺氣騰騰的美感。


Catania魚市場 
破破的海報跟被砍頭的旗魚,還有早晨的陽光好搭啊。


Catania魚市場 
登登~
生鯷魚出現了。


Catania魚市場 
小販很熱情的請伊莎貝拉吃一尾,
伊莎貝拉基本上也是什麼生魚沒吃過沒在怕的,
不過她吃完表情有點複雜,
然後我也在半被慫恿半覺得都來了不嚐嚐很可惜的心態下用門牙小小咬了一口。

..... 
..... ..... 
.....  .....  .....

好...難形容的滋味啊...

並不是一個腥字就可以形容的(難怪伊莎貝拉的表情那麼複雜啊),
首先鯷魚本身味道就比較重,平常都是醃漬過加一點點就很夠味;
新鮮的鯷魚我第一次吃,何況還要生吃;
還有因為是常溫,講真的再愛吃刺身的人兒如果吃到常溫的海鮮或肉...應該也很難開心得起來。
只能說,
已經習慣日本刺身的我實在無法打開心胸徹底接納溫暖的生魚肉啊...
不過,
總算是旅途中難忘的經驗就是了。


Catania魚市場 
接著遇到另一攤買海膽與淡菜的小販,
也是可以當場生吃,
海膽是我的愛,淡菜也不賴,當然馬上來試試。

嗯,不過,也許因為季節的關係,
初秋的西西里海膽也太小太小了而且一點也不鮮甜啊!!
日本旅遊指南還寫說世界上最懂得海膽美味的只有日本和西西里人說。
不知道天氣涼了以後海膽品質會不會比較優,
花了一歐吃完幾乎沒黃的海膽內心好空虛,
好懷念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啊~~~
淡菜也是,品質比海膽好,
但海味還是偏重...被日本嚴格掌控溫度鮮度還有衛生條件的料理方式制約以後,
真的很難接受其他國家處理生海鮮的方式了。


Catania魚市場 
小小一方魚市場,
讓我度過非常難忘的生食經驗。
事前被告誡最嚴重,治安最恐怖的是卡踏尼亞,
還有魚市場的骯髒及混亂,嚇得我們連皮包和大一點的相機也不敢帶。
結果,
我覺得市場的人們都很好啊,
幾乎都是老先生太太在買菜;
卡踏尼亞是個很美麗的城市,
很遺憾因為顧慮到安全(包括停車)而無法多花一點時間好好看看。

很多人都用惡名昭彰來形容西西里島某些城市的治安,
我相信犯罪的確存在,
但出門在外本來就該提高警覺才是王道。
從前在歐洲一個人自助旅行也不曾緊張成這樣,
但是這次的西西里,
連義大利人也諄諄告誡要小心,
所以我們整個旅程如臨大敵。

很幸運,一路平安沒發生意外,
東西沒被扒,車子沒被偷,護照鈔票也都好好在身上。

反而是一路上遇到的西西里人,大部分都親切又熱情。
尤其是我們自己開車常瘋狂迷路,
每次問路路人都好熱心幫我們指路,而且指的路又準又精確(比羅馬人準很多啊!),
打破過去大家認為在義大利問路有問跟沒問一樣的既定印象。

卡踏尼亞除了魚市場,主要的生鮮市場更好玩,改天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