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4.JPG 

從比利時出發花了二十個小時搭機轉機總算抵達台灣,
結果我的背包沒回來,自己跑到阿根廷去流浪了...

這次旅行搭乘的是義航,雖然我一直熱愛義大利的藝術與美食,
但他們的服務品質卻讓人一點也無法信賴。
我們在旅途中的移動大部分是租車,期間只有兩段搭乘飛機,
結果義航兩次都底累,最後還把我拖運的背包搞丟,幸好最後有追回來!

行李沒有跟著主人回家的感覺好空虛啊!
話說前幾天終於從二十小時的空中監獄解脫(經濟艙的長途飛行真是考驗人心),
出關後迫不及待好想回家,卻左等右等等不到背包出現,
以前我一直覺得托運行李會搞丟的人也太倒楣了吧,
但這次因為義航沿途頻頻出狀況,羅馬機場又是天殺的很容易把過境旅客逼成恐怖分子,
所以打從在比利時辦理登機,一股不祥的預感便繚繞不去。
(沒想到果然預感成真,要不要這麼靈?!)

來回顧一下在義大利搭飛機被捅的婁子好了:


P1080758.JPG 
從羅馬飛西西里島的Catania就底累了差不多四十分鐘。

那是交通手段最麻煩的一天,
一早先從羅馬市區搭機場快線到羅馬機場集合,轉國內航線飛西西里;

990930Lipari火山群島.jpg  
抵達西西里的Catania機場後還要轉乘小巴到Milazzo港口搭船前往火山離島(Isole Eolie:艾奧利群島),
一失誤就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搞得我們好緊張,深怕錯過小巴也錯過船班。

幸好底累四十分鐘還不致於影響轉車時間,
只是必須犧牲午飯,在機場草草買了幾樣外食帶上小巴充飢。


P1090613.JPG 
第二次碰到的抵累可就沒有第一次那麼好運,
那時我們結束了奔波的西西里行程,進入各自行動的階段。
我和網路小天使YP最先離開,要先一起從西西里首都巴勒摩飛回羅馬,
然後分別在羅馬轉往比利時與德國。

個性謹慎的YP不像我是最後一分鐘小姐,
所以我們搭的雖是中午班機,
還是提早很多就拉著行李到中央車站搭機場巴士。
太多人(包括義大利友人還有網路上的資料)告誡我們西西里治安實在太壞了尤其是首都巴勒摩,
所以一路上我們都神經緊繃,
光是從飯店拉行李走過去加上詢問買票事宜就已經奔的氣喘如牛,
當我們按照計畫坐上時刻完美的巴士時總算鬆了一口氣,
卻不知道還有更大的驚喜(?!)在後面等著我們...

那個驚喜就是,
簡單來說,飛往羅馬的班機又底累了。
枉費我們起那麼早,
枉費我們精心考慮了各種可能,
但我們沒料到的是,
原定抵達羅馬的時間距離我倆下一段班機有兩個鐘頭的轉機空檔,
因為羅馬機場無論國內線國外線都是同一個,
而且一下機基本上已經在長長的登機門區域,
按照常理兩個小時不可能走不到登機門對吧?!
問題是我們忘了這是義大利並不存在著常理...

飛機抵累一個小時也就算了,
問題是,這段短短的國內線航程,等行李出來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看到這也許有人會問:
既然都是搭義航從巴勒摩出發經羅馬轉機前往歐洲其他國家,為啥不在巴勒摩直接把行李掛到目的地???
是啊,照理說應該可以啊!!
我們何嘗沒有討論過這個選項,就能節省等行李再重新辦理登機的手續。

問題是,我們不信任義航還有羅馬機場啊!
很怕把行李先掛了,結果被他們搞丟啊!
所以才選擇了用笨方法,
想說一段歸一段風險也許比較小吧。(沒想到之後我的背包還是被搞丟了)

結果,等的望穿秋水,就是不見行李現身。
現場一片混亂,很多義大利人在謾罵,也有些非義大利人也在謾罵。
我請YP盯緊輸送帶然後跑到義航服務處詢問,
前面是大排長龍怒氣衝衝恐怕處境與我們大同小異的很多很多人,我是唯一的亞洲人。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看前面的義大利人一直罵一直罵還加很多手勢,
出來以後就用義大利文和更多手勢宣布了他聽到的消息,
可是,可是我聽不懂啊,完全不明白現在是什麼狀況,唯有等輪到自己親自問清楚。

終於輪到我了,我告訴窗口我們的班機底累,我們的行李沒出現,中間還被要求跑回去找YP拿托運行李的票根,
第二次排隊,第二次重複我們的緊急狀態,重點是,小姐,我和我朋友要搭乘三點半的飛機前往比利時與德國!
噢,義航小姐很冷靜的回答:噢,你們趕不上飛機了,飛機現在已經起飛了呀!

廢~~~話~~~!!!
所以呢?!我們應該怎麼辦呢??!!這又不是我們的錯!!!
我氣得和義大利人一樣大聲起來,只差沒有加手勢。
看到我硬起來,小姐趕緊撥了通電話,然後用一種宣布特赦的口吻對著包括我的外國乘客說:
大家別急,你們的行李剛剛抵達(輸送帶)了!(在飛機降落一個多小時後!)
那我們趕不上飛機怎麼辦?服務處說,請拿完行李後到出境櫃檯找義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