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保母 
今晚臨危授命要擔任好友一歲兩個月大女兒Odessa的臨時保母。

接到這指示我默默在內心蠻憂愁的,
雖說身邊不少姐妹近幾年輪番產子,
但我對嬰兒實在是很不熟,除了偶爾逗弄玩玩,
完全沒有和幼童單獨相處的經驗與把握。

況且,根據我觀察的結果,
時下的小朋友多半怕生且黏(親)人,
我跟Odessa才認識兩天,
而且一歲出頭已經很有行動力又會認人感覺有很多眉角,
不過好友一直用非常輕鬆的口吻說唉呀超簡單的就餵一餵優格和水果陪她到院子玩一玩睡前再喝個牛奶拍完飽嗝就好啦!
(最好她願意讓我哄睡啦!我見過超多小朋友沒有父母是不肯睡的呀!)

總之,好友就很放心的出門參加研討會了(到底放心的點在哪裡?),
留下我和一歲女嬰在空蕩蕩餐廳燈保險絲還跳掉但男主人不在家沒法修的大宅裡。

 
P1090720.JPG 
小女娃兒吃完優格,藍莓,嬰兒餅乾後哀求(用眼神)我帶她去院子玩耍。
(她媽媽特別指示要去院子玩得越累越好,弄得渾身是泥也關係)


P1090723.JPG 
所以我就
讓寶寶在草地上盡情揮灑(除了柔性勸導別把樹葉吃下去)。

我對嬰兒圈不熟,一歲大一點的嬰兒要不要這麼有活力啊?!
尤其是兩個鐘頭後玩累了找不到媽媽瘋狂大哭時,
我對自己的冷靜感到
驕傲,非常鎮定地拿衛生紙幫她擦眼淚鼻涕,然後唱催眠曲寶寶聽...
因為不懂嬰兒界的
曲風非常詞窮,
只好從恰似你的溫柔唱到守著陽光守著妳(感覺民歌很能鎮定神經啊),
果寶寶也睡著了還打起呼。
只是我一離開她馬上發出爆裂性的啼哭聲,
最後只好兩人在嬰兒房的沙發床上相擁而眠。

簡單任務,算是圓滿達成(嗎?)。

我想,
我為這個在比利時出生的荷蘭女童奠定了很好的中文基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