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75.JPG 
三四年前媽媽開始學歌仔戲時,我做夢也沒想到有一天她會登台表演...

之前成果發表會公演,我因為出差錯過,
媽媽說同學都有家人送花只有自己沒有,在我耳邊嗡嗡嗡念了快一年。
結果這個原本只是社區大學的才藝班,
可能團長也很會帶吧,
婆婆媽媽歌仔戲在汐止地區有了回響,
這次竟然被邀請到火車站前表演野台戲!


DSCF9001.JPG 
沒想到日子選的這麼巧,偏偏就在禮拜六發布颱風警報那一天。
本來以為會取消,
沒想到婆婆媽媽戲團很有種,風雨不改,
於是我只好在落雨的台北街頭尋找花店買花,
免得被媽媽嗡嗡嗡再念半年。


DSCF9008.JPG 
晚上七點開場,
舞台搭在火車鐵道下方,
座位都坐滿了,應該都是熟人與鄉親來捧場。


DSCF9009.JPG 
現場真的有樂隊演奏,來真的!


DSCF9012.JPG 
等了半天,媽媽飾演的丫環終於準備要上場了。

這是一個典型的才子佳人後花園私訂終身的愛情故事,
裡面一共有兩家人(不就是男方和女方囉),
媽媽飾演千金小姐家中的丫環。


DSCF9015.JPG  
丫環和奶媽在聊天,很俏皮那樣。


DSCF9016.JPG 
看媽媽表演嬌俏的小丫環,很妙很爆笑:)


DSCF9022.JPG 
揮舞小手巾是丫環的招牌動作。


DSCF9046.JPG 
閒來無事,
還要跟其他丫環爭寵或是鬥鬥嘴。


DSCF9047.JPG 
周六晚雨勢雖然不大,但風陣陣吹來,
佈景就迎風瓢搖,有種意外的魔幻效果。


DSCF9062.JPG 
籍貫廣東的媽媽台語並不輪轉,
她光背好自己的台詞都一個頭兩個大,
因此常常聽不懂別人在唱什麼...於是...就會在後面默默放空...


DSCF9065.JPG 
這些丫環奶媽真的很閒嗎?
放空放到後來紛紛閉目養神了起來...
(看了照片發現奶媽放空的比我媽還厲害...)


DSCF9069.JPG 
不過眼睛閉歸閉,
腳下並沒有放鬆,
整場一直維持可愛的古代女子pose,可愛鼠了!


DSCF9074.JPG 
故事最後在才子高中狀元,衣錦還鄉與妻小團聚的大和解氣氛中落幕。
(看看他們真的在台上轉圈圈!)

颱風夜看媽媽表演野台戲,真的很逗,
但願她能保持那顆好學的赤子之心,
繼續用不輪轉的台語唱歌仔戲,
我也會一直捧場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