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豆花莊 
這碗豆花實在太銷魂,忍不住馬上來分享:
大名鼎鼎的寧夏夜市豆花莊
我今晚第一次吃,
花生香,軟而不爛;豆花醇,入口滑順;
糖水帶著淡淡焦糖香,喝下去舌根不會發酸...完全不是一般豆花可匹敵!!!

好友莎朗即將成為大稻埕居民,讓我們有機會探訪圓環附近的古早味小吃。
本來想去的天水路金春發牛肉總店周一公休,
於是轉戰附近也很有名氣的日式料理:小巷亭。


小巷亭 
小巷亭顧名思義,就開在小巷裡。
據說從前只是個路邊攤,生意越做越好一路擴大成今日規模。


小巷亭 
除了少數主菜,大部分都是冷盤,
我們叫了一桌,感覺很滿足很澎湃。

我蠻喜歡他們的關東煮,油豆腐/高麗菜捲/用豆皮包的福袋都挺好吃的。
其餘的部分,就很台式的日本料理,
用台式的角度去欣賞,也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可能為了節省時間,部分料理包括鮭魚下巴並不是現烤,而是烤好後保溫,
所以魚皮吃起來有點閏閏,魚油的腥味也比較重,蠻可惜。


豆花莊 
小巷亭吃飽飽出來,想要來點ㄔㄨㄚˋ冰消暑,
一路沿著寧夏夜市晃到民生西路口,
看到老字號的豆花莊,就決定進去了。


DSCF1016.JPG 
其實我本來沒什麼期待,
這幾年豆花吃來吃去都差不多,好像老闆不約而同都從同一家工廠批貨似的;
看到莎朗的ㄔㄨㄚˋ冰很有古早味的fu...才開始有點興奮。
結果點的招牌花生豆花端上來,才吃了第一口,

唉呀我的天!未免也太香太好吃了吧?!

因為我是焦糖控(真是身兼太多控了好忙啊我...),所以認為無論挫冰或豆花,

糖水就是靈魂!!!

豆花莊的糖水實在太美妙了,
很有韻味的甜,很順很香...回家後上網才看到,
原來製作糖水的砂糖好像先炒過了,
難怪喝完會有一股說不出的餘韻在嘴裡...

今晚吃到超好吃豆花,心情大嗨,
一掃最近老是落寞覺得台北都找不到好吃的冰品。
下次要來挑戰拍拍手登山團榮譽顧問楊拔推薦的【吃兩口】米苔目粉裸,還有建中的黑糖粉裸!!!
(每天活著好像只是在想吃的而已啊到底...)



豆花莊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49號1樓﹝寧夏觀光夜市對面、靜修女中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