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tum nua papaya salad 
這陣子又濕又熱到爆炸的酷暑天,最適合來盤酸辣爽口的青木瓜沙拉了。

曼谷市中心的暹羅廣場裡面有間青木瓜沙拉專賣店: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
泰國好友迷說這裡可以稱之為青木瓜沙拉的始祖,
因為從前在泰國青木瓜沙拉只有路邊小販沿街叫賣,
是somtum nua把它放入菜單並造成熱賣,
於是這道路邊小吃越來越有名氣如今成為泰式餐館必備的菜色。

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所在地的暹羅廣場雖然今年五月受到紅衫軍放火波及,
所幸餐廳本身倒是完好如初。

迷說那是因為那幾棟正好是暹羅廣場祭拜土地公(之類的神祗)的區域,所以暴徒不敢放火燒神明。
我們去的時候紅衫軍早已撤退了,
暹羅廣場正在重建,並在道路中央蓋了臨時組合屋好方便店家暫時復業。
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被夾在巷子裡的組合屋旁邊,比從前更不好找,
驚人的是在那幾乎已經半荒廢多數店家還沒準備好重新開張的暗巷,
只有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生意依然驚人的好,
門口仍如同往常大排長龍,來這裡消費的主要以年輕人居多,大家都必須或坐或站在門口的石階上排排坐著等待。


somn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 
一坐下迷就迫不及待先點了這碗神秘的冰品,
根據她的說法這是一種特別的泰國醃製水果,
但是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這道甜點做得特別好,
而且每天做的份量不多,一定要先搶先贏。(我朋友真的都跟我一樣對食物充滿了執念...)

這水果我從來沒吃過,到現在也搞不清楚到底叫什麼,
口感有點像比較有韌性的山竺,味道卻類似台灣的酸梅...
總之很妙,雖然配著碎冰不難吃,還是不很明白迷這麼熱愛的點在哪裡...


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 
招牌的青木瓜沙拉很辣,對於我這種小辣的程度,吃一口要配好多可樂,很過癮但心臟要強;
泰式炒麵超級好吃!
上面鋪滿肉鬆還灑了炸的酥脆的豬皮,
調味的醬汁和肉鬆˙豬皮吃起來非常麻吉!!


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 
當晚我們太餓,所以迷在點菜前就撂狠話說要點10道菜!
搞得我現在看著照片有點忘記誰是誰...
上圖左邊是一道很辣的雞肉佐以洋蔥為主的香辛料醬汁,麻辣夠味;
右邊的印象中是泰式香腸(搭配炸豬皮),是我比較沒有感覺的料理。


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 
雖然記憶有點模糊而且這篇越寫越想睡,
不過回想起這籃炸雞我整個人又醒過來了。

好吃。真好吃!!!(灑花轉圈圈~~~)

除了招牌的青木瓜沙拉幾乎每桌必點的人氣料理,無敵狂推!
我本來還覺得不過就是炸雞嘛能好吃到哪裡(畢竟我們來自鹽酥雞的故鄉台灣啊!),
結果這裡的炸雞實在太厲害,
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鮮嫩入味,表面還灑了蔥花跟大蒜,
每次回想起來口水分泌立刻變得很澎湃...。


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 
我覺得,
能把尋常小吃做得讓人魂縈夢牽才是美食的最高境界啊!
來一張近照,
到現在還是感覺香味撲鼻而來...好想再來兩籃啊啊啊啊啊

下次有機會到曼谷的暹羅廣場,
不妨找一下somtum nua papaya salad restaurant嚐嚐正宗的元祖青木瓜沙拉吧!
店裡雖然大部分都是當地人,
但因為慕名前往的觀光客也不少,
因此氣氛開放又輕鬆,有點類似居酒屋的感覺;
菜單都有英文,價位不貴,每道菜平均大約是70-80到100多泰銖,
對於語言不通的外國人算是很不錯的用餐選擇。
(一定要點炸雞!一定要點炸雞!!一定要點炸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