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 
一口咬下拍拍友一粒蝦大力推薦的阜杭豆漿飯糰...我失望了...

昨晚也不知怎麼了,
估計是整個禮拜沒吃肉結果在葫蘆鐵板燒開了葷,
牛肉羊肉花枝整個太營養,
害我一夜嗨到清晨元氣滿點完全不想睡。

既然睡不著,於是心一橫臨時起意出門吃早點,
本來想說去永和豆漿,
後來想起一粒蝦待產時不斷不斷大力推荐的阜杭豆漿飯糰超好吃,
我是飯糰控,想到就流口水,
加上阜杭位於忠孝東路善導寺捷運站附近,
交通比永和方便許多,
所以就興致勃勃衝去了。


IMG_0356.JPG 
走進華山市場二樓,
歐買嘎禮拜六大清早(約六點出頭)竟然已經大排長龍!!
有沒有這麼好吃啊到底?!


IMG_0357.JPG 
等了一陣子(約莫二十分鐘?),
看等待人龍越來越長,吃不夠想加點恐怕又是一番折騰,
於是很慌張點了一堆,想說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家當午餐。(非常害怕留下遺憾)


IMG_0358.JPG 
我對這裡的招牌燒餅類沒什麼興趣,
所以點了豆漿一甜一鹹,
好久沒用湯匙喝甜豆漿了,感覺很像回到小時候,
不過因為對豆漿好壞沒有敏感到可以分辨"好喝"與"很好喝"之間的差別,所以沒太大心得。

不過鹹豆漿(上圖)好好喝好好喝,
無論是調味或口感都有驚艷的感覺(即使整夜沒睡還是很艷)。

 

IMG_0359.JPG 
一點點的辣油配香菜非常香,
攪拌之後凝成豆花(蛋花)狀的鹹豆漿加上半酥半軟的油條口感真讚!


IMG_0361.JPG 
遺憾的是驚喜只到鹹豆漿為止...

飯糰很平淡,無論餡料的比例或油條的軟硬都不是很ok。
最期待的飯糰結果竟然這樣,
吃第一口不敢相信還連吃了好幾口,
想說怎麼跟一粒蝦的形容差那麼多,
結果幾口下來之後只能接受,真的沒什麼特別之處...


IMG_0366.JPG 
喝了甜鹹豆漿又吃了半個傷心飯糰肚子就飽了,
抱著失落的心情回家補眠。

中午把外帶的焦糖甜餅和蘿蔔絲餅烤來吃,
焦糖甜餅還不賴(不知是否跟我熱愛焦糖有關?)!
吃到後來被加熱的焦糖內餡還會有一點點流出來的小爆漿,是我喜歡的味!

至於蘿蔔絲餅,因為被小虎趁我不察偷吃(舔),
所以就不知道滋味如何了...(不過我只隨便念了小虎兩句沒很生氣,大概因為期待不高的緣故。如果是我確定很好吃的美食可能就會扁小虎屁股...)

整體來說,我覺得阜杭豆漿有點被吵得過火我並不愛。
當然他並不難吃,
如果開在我家巷口偶爾早起經過肯定是願意光顧的;
只是,
若要問他有沒有讓人大清早專程大老遠跑去排隊等候的魅力,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不至於需要如此大費周章,錯過也無須太可惜。

當然,因為我不愛燒餅,
不過聽說厚片燒餅是阜杭的強項。
所以,也許燒餅類真是好吃的會飛(?),
只是沒點燒餅的我不懂得欣賞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