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渣飲食.jpg 

這是我今天的早午餐,稀飯+豆腐乳+水煮蛋。

為了周四要做腸胃鏡檢查,昨天開始進行低渣飲食,
所謂的低渣,真的沒啥東西可吃,
健檢中心開出來的飲食建議是這樣的(僅可食用下列建議食物):

主食:白飯/白稀飯/白吐司/白麵條
配菜:豆腐/豆腐乳/清蒸魚/蒸蛋/水煮蛋/水煮肉或滷肉(請細嚼慢嚥)
飲品:豆漿/紅茶/綠茶/去渣果汁

另外,絕不能吃任何蔬菜水果!

相當絕望的建議菜單,
比前兩個禮拜吃的榮總減肥餐還要令人想在地上打滾。
有網友問到減肥大計成果如何要分享,
不好意思的很至今才瘦了一公斤,感覺隨時會復胖(也減得太不認真了我);
這幾天為了腸胃鏡除了控制飲食還必須減少1/3 ~1/2的食量,
只好安慰自己幾天下來看看會不會順便瘦一點。
(但又有朋友說低渣不會瘦,因為沒有攝取蔬果...)

今天早餐因為不知道吃啥所以只喝了杯紅茶豆漿,
中午就是照片上那樣,一碗稀飯一顆蛋幾口豆腐乳,
才下午三點就陷入巴豆妖的無間地獄...然後慢慢地,竟然開始有點習慣飢餓的感覺。

恍惚間我第一次對媒體一天到晚報導女明星為了減肥吃盡多少苦頭感同身受,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和最近從舞孃進化成折手臂的小天后酒令靠得好近,
如果一年365天都要這樣餓肚子,意志力超薄弱的我還不如嚼舌自盡...

這兩天吃豆類製品吃到好驚,
開始決定要減肥後再次驗證自己大部分的人生期許(重心)原來都在思考待會兒吃什麼(真沒出息!),
如果菜單已經排好且不值得期待,
身體的苦楚(餓餓餓)也就算了;
精神上的煎熬還更折磨人...(空虛得抱頭滾滾滾)

晚餐左思右想,自行決定如果主食可以是白麵條、配菜是滷肉,
是否代表著其實可以吃一碗肉燥麵?(不管了一定是!)
於是趁倒垃圾跑去7買了非油炸麵條的肉燥乾拌麵(幸好有出非油炸,不然炸的麵也不能吃),
回家還怕太油調味包只放了一半,
結果還是覺得好好吃噢!是這兩天最美味的一餐!!
吃完我整個人都身心安頓起來惹~~~(轉圈圈)

明天還有一整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