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tsie 
下午的雷陣雨,
收音機突然傳來很久沒聽到的老歌曲:It Might Be You...

這是國中時代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一首英文歌,
雖然It Might Be You在美國流行時離我上國中還好久,
嚴格來講我喜歡的時候這首歌在當時已算是過氣的舊歌了。



It Might Be You是電影窈窕淑男(Tootsie)的主題曲,
電影上映的時候我還小沒看過。
幾年以後上了國中有一個暑假非常非常迷戀美語會話班的男老師,
老師叫做傑佛瑞(翻成中文好像美國總統啊!),是中國和西班牙的混血兒,
中文說的不太好,有高大挺拔的身材和一雙非常迷人深邃的眼睛
(小姑娘只重視外表呀我承認~)。

那年夏天我和美國總統傑佛瑞天天講電話到三更半夜
(我猜他想練習中文,而我自以為在談戀愛),
傑佛瑞是我的新天地,他說的一切都很新奇,
所以當他告訴我It Might Be You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
我也立刻決定要把這歌當成自己的主題曲。

我還記得問過傑佛瑞為何喜歡這歌,
他回答美國大學一畢業馬上在雙親的建議下來到台灣初來乍到語言不通相當寂寞,
窈窕淑男是他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所以每次聽到It Might Be You就想哭...
(多麼可憐的告白立刻深深打動/擄獲少女心)

14歲的國中少女與24歲的美語老師深夜電話傳情的活動在夏天結束美國總統傑佛瑞回國後便畫下休止符,
傑佛瑞離開後少女還難過了好一陣子(幾個禮拜吧),
不過青春的腳步很急促一個暑假的戀愛很快就被拋在腦後了。

但後來我倒是很認真去租了窈窕淑男的錄影帶來看,
喜歡上的主題曲,也一直喜歡了下去;
並且還因為這部戲,迷上女配角潔西卡蘭芝,
(也是美國總統傑佛瑞跟我說那是他最欣賞的女演員的關係,一整個愛屋及烏)
潔西卡蘭芝在這部戲的表現讓她贏得1982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其實應該算女主角,只是男主角達斯汀霍夫曼一直男扮女裝所以女主角只好變成女配角吧)。

真懷念潔西卡蘭芝美麗的倩影,
我雖然從小害怕菸味,
但她是我見過抽菸抽得最好看的女人。(離題ing)

七夕下午聽見久違的It Might Be You,
想起多年前青澀、甜蜜又倉皇的夏天,
也算是個挺不錯的情人節禮物

 
祝福所有人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