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瓜 圖片來源:i city全國夜市網

周末是回家享受天倫的親子時間,
按照慣例媽媽會準備一桌菜,還有煲湯給我喝。

這次她煮了一鍋青木瓜雞湯,還一邊舀湯一邊(沾沾自喜狀)說:妹妹喝了這湯不知道身材會不會變好...

媽!這鍋湯晚煮了20年吧妳有沒有發現啊啊啊?!

是哦...媽媽聽了我回答訕訕笑了,真心感到遺憾那樣...

看著父母日益變老,
開始能體會古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幽默。
我家除了兩老,還有高齡12歲的老貓一枚:米缸;
雖然到現在全家還把米缸當成小弟弟那樣像孩子般的寵愛,
不過我常覺得在貓界已經晉升老太爺輩的米缸應該覺得我們很幼稚。



米缸現在老了,
自從幾個月前突然肛門腺發炎導致發高燒被帶到醫院割膿包痛得慘叫到失聲,
歷劫歸來的米缸很明顯衰老許多,雖然個性還是一樣乖戾又見外,
不過喵喵叫的時候聲音微弱了,跳上跳下也顯得更沒自信。

儘管如此,米缸還是漸漸恢復能吃能睡的好命樣子,
米缸一直看起來很健康,所以我們嘴上雖然常笑牠說老了老了,
其實我心裡一點都不能想像米缸已經年紀很大,按照貓的壽命可能隨時都會離開這個家了。
面對寵物死亡的陰影,爸爸比我更憂心多了。
可能因為退休後這些年都是米缸在家跟前跟後陪著他,
還有米缸生病時我不在家都是爸媽帶牠就醫的,
沒有親眼看見,大概比較難真正體會生命確實在衰老衰弱的現實。

結果吃飯的時候爸爸竟對我說:" 看米缸是不是還可以好好再撐個一兩年就好了 "
我聽了失笑:" 米缸現在這麼健康的樣子,一定沒問題的!"
沒想到爸爸搖搖頭回答:" 獸醫說貓的壽命差不多就12年,米缸也12歲了,
我一直在想哪一天牠走了怎麼辦,鞋盒又裝不下,是不是該把牠帶到山裡去... "
歐買嘎沒想到老爸竟然一直為了鞋盒太小不能當成米缸的棺材而煩憂

" 為什麼要帶到山裡?? " 
" 台灣人說狗死放水流,貓死掛樹頭... "(老爸這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傳統啊?!)
" 不要啦!! " 我抗議," 那樣掛起來太殘忍,而且會嚇到別人!"
爸爸繼續很憂愁:" 我也捨不得,也是覺得把牠埋起來好,可是不知道要裝進哪裡埋... "
" 幹嘛要把米缸帶去那麼遠?為什麼部埋家裡院子就好??"
" 我不想埋在院子,不然這樣每次經過就會一直想念牠心裡會好難過...
但是妳也覺得埋在家裡好,那我們還是決定留在家裡吧 " 爸爸最後下定決心似的說。

唉,怎麼晚餐吃吃竟討論起米缸的葬身之地呢?
一時之間父女都傷感起來了。(媽媽吃飽後就出門去學唱歌仔戲不在家)

米缸你可要為了愛你的爸爸媽媽還有被你排擠的姊姊健健康康多活幾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