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手 
一晃眼又來到星期五,為什麼日子過得這麼快??
很慚愧,這禮拜工作太累,竟然已經三天無力更新網誌,
pk對手已經堂堂邁進214天了...我還在160幾天來回踱步,真是很汗顏。

今天背部的筋(肌肉?)好像扭到,轉動的角度大些就不舒服,
剛本來已經躺在床上...後來想起對手預告這兩天帶兒子去度假也許無法pk,
總不能人家放假我也跟著放吧...羞恥之心油然而生,
加上想吃顆肌肉鬆弛劑看拐到的筋(肌肉?)會不會好點,
所以就決定起床補一下進度。

最近很疲倦的原因,來自於這禮拜有一場為期兩天的專業指導手訓練營,
講師是日本JKC去年度排行第一的指導手,我在這個課程中擔任口譯。

可能有些人想問...什麼是指導手?

指導手其實就是英文的:handler;在Dog show的世界指的是dog handler,
也就是具有犬隻管理、飼育以及牽引技術的專業人士。
簡單來說,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小狗參加競技比賽時,旁邊都需要有人牽引作表演、繞場小跑之類的,
那個負責牽引的人,其實未必是飼主(當然也有飼主具有指導手資格),
能在各種大型比賽中負責牽狗的(甚至在平常就負責調理賽狗身心狀態的),就是指導手。

指導手在Dog show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事實上一隻狗出賽是否可以贏得冠軍,除了狗先天的資質與後天的訓練,
指導手的引導/表現技術更是決勝的關鍵。
因此許多飼主或犬舍的主人寧願委託專業指導手幫忙訓練/飼育賽狗,
出場比賽的時候,由專業指導手負責牽狗更有機會勝出。
(更誇張一點的說法,是說只要某某超級指導手牽的狗,就一定會得名那樣)

多虧了這次的課程,讓我有機會進入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專業領域;
之前雖然做過寵物按摩復健,或一些獸醫師交流的參訪口譯,
不過指導手(其中還包括了寵物美容),又是完全不同的一個世界,
兩天的訓練營下來,增長了許多見聞。
(雖然說已經累積很多知道了也不曉得可以用在什麼地方的知識就是了...)

因為課程內容比較進階,
所以人數雖然不多(約十五六位),但都是通過台灣的指導手檢定、或有賽場牽引實務經驗的業界人士,
包括被帶來上課的狗,也都是參加過Dog show的賽犬。(是比美與技術,不是比速度或互咬那種賽犬啊!)

過去的口譯經驗,寵物按摩已經是體力上負荷最大的課程了,
因為是需要實際演練,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彎著腰或跪或蹲在地上陪老師指導學生。
沒想到指導手的上課方式更累!!!基本上一整天八九小時下來除了中午吃便當,
完完全全沒有坐下來(或蹲下來)的機會,
不是一直挺直腰站著講課,就是跟著老師一直繞場...(教室還是利用市民活動中心的禮堂,粉大!)

就算穿了很舒服的平底鞋,
又站又走(有時還小跑...因為要追上狗的速度...)八九個小時下來,
每天回到家都覺得小腿和腳掌痠脹得好像要爆炸;
睡醒以後腰骨更是夭壽痛~~~(我老了我老了我老了我老了我老了操不得啊啊啊啊啊)

就醬上了兩天課,我累到今天還是好累好累好累,
然後還覺得背扭到(奇怪跟站著上課有啥關係?!)...

肌肉鬆弛劑藥效應該開始發揮,整個人都慢慢鬆起來...今天就先這樣,古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