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38.JPG  
呃...我要說的不是小布美豔的老婆安潔莉娜裘莉,而是...

關於我吃過最最最~~~銷魂的香蕉甜品(請自動切換成周星馳電影中文配音的口吻)

而且我又不愛吃香蕉,討厭是不至於,
但除了偶爾心血來潮來杯巧克力碎片香蕉奶昔、或執行減肥之類不得已的原因,
香蕉實在不是很吸引人的水果對我來說。(畢竟水果就應該要有水啊!)

可是,可是竟然讓我在曼谷遇上這麼好吃的香蕉法國吐司!
是誰想到香蕉可以變成法國吐司?從香蕉鬆餅得來的靈感嗎到底??
然後既然這麼好吃,這間餐廳卻要在最近結束營業,也就說這道夢幻逸品,這輩子可能無緣再見了...

這...就是人生啊!(拭淚攤手)

公佈一下這間即將變成傳說的餐廳,其實是法國大名鼎鼎的Angelina Paris曼谷分店。
Angelina Paris從上個世紀初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她在巴黎的老店據說當年包括摳摳香奈爾都是座上賓。
對法式甜點很著迷的日本人一早就引進,
我的第一次安潔莉娜就是被同學拉去銀座吃了她最出名的蒙布朗栗子蛋糕(Mont Blonc),
可是因為我不喜歡蒙布朗的甜膩,所以就沒有特別感覺,完全體會不出安潔莉娜到底厲害在哪裡。

結果上次到泰國,任職於很倒楣購物中心被燒掉的Central集團好友Meeh(音:迷)一直啾我說,
他們在Chidlom站的百貨公司總店(距離燒毀的Central World走路3-5分鐘,毫髮無傷!)有間餐廳人不多但東西超好吃的,
本來是千萬個不願意,想說難得到曼谷,不太想吃百貨公司裡的餐廳(美食廣場除外),
因為印象中外面的餐廳不管原本多有名,進了百貨商場後都有點高不成低不就(台灣都醬啊!),
但拗不過迷一而再再而三的半強迫式推薦,只好勉為其難答應了。


P1150329.JPG 
餐點上來看到盤子上熟悉的Angelina Paris字樣,
才發現噢原來就是在日本有很多家分店的安潔莉娜呀,到曼谷去吃曾在日本光顧的法國餐廳感覺真是四海一家!

不得不提麵包好好吃,迷用充滿愛意的眼光盯著她,
在泰國比較不容易吃到好吃的法國麵包,安潔莉娜不虧是正港法國人


P1150335.JPG 
接下來比較妙的是,
雖然才剛讚美安潔莉娜的出生,不過迷推薦必點的卻是泰式料理,(例如說照片上的泰式酸辣蝦湯口味義大利麵)
迷解釋說原本安潔莉娜提供的是法國菜,問題是客人的接受度很低,一般到Central總店逛街的有錢貴婦都不肯賞光,
安潔莉娜為了求生存,只好研發泰式fusion料理,這才逐漸建立口碑,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驕傲的法國人竟賣不動法國菜只好因地制宜自尊心應該很受傷...


P1150333.JPG 
我點的這盤泰式義大利麵好讚!(當然也是迷的推薦)
這是我這輩子從來沒吃過的pasta醬料,
迷解釋說那是用一種泰國火鍋的傳統沾醬、有點類似豆瓣醬的佐料製成的,
這盤麵裡有大白菜,有滿滿海鮮,有香菜...真的有在吃海鮮鍋的fu,
所有的食材包括麵條跟毫不嗆辣溫潤滑順的豆瓣醬超搭,經過醬料的調和全部手牽手在我舌頭上跳舞轉圈圈那樣!
忍不住要給安潔莉娜曼谷的創意一個讚啊!!


2010-07-11.jpg  
雖說甜點都裝到另外一個胃,
我們還是很有節制的只點了一份迷說的招牌:肥翻天焦糖香蕉法國吐司佐鮮奶油
可以從名稱看出來這小妞整個是熱量爆錶的恐怖分子吧,
第一口之前我還在嘀咕香蕉拿來做法國吐司好膩,
然後一口吃下去,歐買嘎,真是坐在椅子上也腿軟得好吃啊我的天!
(請自動切換電影食神美食家吃黯然銷魂飯滿地打滾模式)


P1150340.JPG 
來一張特寫,
真是殺死人不償命的小壞蛋。(只要講起甜點我的口氣就變的好輕挑啊!
法國麵包的外皮還有點酥脆,但麵包本身已經沾滿濃厚的香蕉和焦糖香...
甜死人卻不膩人還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相信這塊土司已經遁入某種凡人無法仰望的最高境界惹!(遠目)

那...可是...
說這麼多,安潔莉娜還是倒咧!(應該就營業到這個月底左右吧我記得)
我不確定她在曼谷還有沒有別家分店,
不過在Central Chidlom的那家總之營業額還是不夠裡想,(要在百貨公司的總店站穩一席之地不容易啊)
所以今年儘管躲過紅衫軍染指(Central百貨的部分未受波及),卻還是必須自我了結...

香蕉法國吐司不曉得其它國的分店有沒有,畢竟我以前在日本只吃過她的蛋糕;
但那超好吃超好吃的混搭泰式義大利麵,肯定是為曼谷店量身訂做的菜單,
(到現在還是好難想像驕傲的法國老店裡面賣泰國餐...安潔莉娜在曼谷真的拼命過了...)
真希望還有機會看到安潔莉娜在泰國捲土重來,不然也未免太紅顏薄命惹。

(我為什麼明明在減肥睡前卻潑這種文?好餓,自作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