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健診。

距離上一次到同樣的健診中心隔了4,5年,
心裡一直覺得想做,
但就被很多原因一拖再拖。

健診中心搬家了,
場地更大裝潢看起來花了不少錢,
不過裡頭客似雲來,
我運氣不好碰上公司的員工健檢,
和一大堆科技公司的職員四處排隊耗了一天。

既然是做健檢要等我可以理解,
不過科技公司職員的舉止讓等待變得很無奈。

可能因為在正常上班日做健檢,
上班族難免感到有放假或郊遊的fu(換做我也會)。
不過,一些大企業由於工作非常繁重繁忙,
超時的工作型態日積月累下來,
造成許多從業人員無形中認為自己所處的環境還有負責的業務就是全世界。
(這點很值得同情因為他們被壓榨得生活裡幾乎只有工作)
本來這是個人職業選擇問題也無所謂,
但是當上述價值觀的人集體出現在日常生活的某個場景裡時,
譬如說在今天的健檢中心,
我就看到很多人不是大聲用手機在走廊上處理業務;
要不就是霸占住休息區的電腦猛check電子信箱;
更糟的是聚眾旁若無人地大聲談笑。
整個健診中心,彷彿被科技公司的員工包場了,
我們這些散戶,只好很委屈地忍受著他們的噪音,在休息區也完全無法休息。

如果今天是其他公眾場合,也就算了,但這是健診中心!
如果今天都是涉世未深的莘莘學子,也就算了,但他們是社會人士!!

個人對於在不恰當的場合肆無忌憚地在人前講公事的行為相當反感,
貴企業規模多大業務量多繁忙您又是多麼晝夜匪懈地日理萬機干我什麼事?
把這些事情大聲張揚還自以為帥氣的男人快醒醒吧(女人也一樣)!
這些話題如果在公司或會議室,你愛多大聲沒人在乎,
但是在公共場所應該要降量音量輕聲細語國小老師就有教吧,
更不要說健診中心這種應該保持寧靜的空間了。

和這群吵嚷的員工們相處了一天(早上七點半到下午四點),久了其實也感到挺悲哀的。

應該都是學經歷不錯的精英份子吧,
念了不錯的學校,進了不錯的公司,
每天處理著全球各地的業務,以為世界就是這個樣子了。

但是他們,
連健檢中心比一般公眾場所更需要維持安靜,
接手機應該到角落輕聲細語以免驚擾旁人的基本禮儀都不懂呢。

這世界那麼大,
並不是工作上和外國廠商通通e-mail;搭飛機四處出差就叫做見過世面呀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