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心瘋 
我本來,只是想買隻口紅而已...

話說前幾天白天寵物展,晚上趕進度,體力透支加上睡眠不足精神非常恍惚。

某天活動結束後日本來的老師非常阿莎力說想直接回飯店,晚上不需要帶她去用餐,
我聽了超開心,忙完了可以直接奔回家補眠真好,更何況從世貿到家只要坐幾站捷運。

就這樣身心俱疲腦波很弱的我穿過信義區由新光三越串連的百貨叢林(到市府站的必經路線啊啊啊),
很久沒逛這一帶,心情超好的,
經過第一棟百貨公司還蠻心如止水,
等踏入第三棟的時候,就開始覺得天氣那麼熱不然來買隻有夏天氣息的口紅好了。

我的口紅幾乎都用無香料的日系,因為不習慣歐美品牌含有太濃太重的香味(對我來說)。
可是RMK已經買了又買沒什麼驚喜,
其它像資生堂/佳麗寶/高絲今年春夏又沒喜歡的顏色,
於是我決定到MAC看看,印象中她們顏色超多,而且口紅的香味不至於濃到無法接受。

其實我很少用MAC的產品,
因為基本上平常在家寫稿素顏,外出口譯怎麼畫也頂多是淡妝;
不戴假睫毛,眼睛會過敏連睫毛膏也一年刷不到三次,
總之就是化妝段數很低,低到從來沒研究過專業彩妝品牌的產品。

本來,我只是想買隻口紅而已,有夏天氣息的。

MAC小姐問了我的需要,我說,想找比較偏紅或橘色系的顏色,
因為粉紅或玫瑰色的我已經太多,beige又不適合我的膚色,
於是小姐很親切地推薦了幾個顏色,還不停塗抹在手背示範,
聽著聽著我決定除了口紅再搭配一隻唇蜜,
然後正當我對著在專櫃燦爛燈光下看起來根本差不多的兩支唇蜜試圖做出一個英明的抉擇時,
小姐突然毫不經意、感覺很隨口地說:妳的妝都浮粉了,可能用法不對,等等我教妳怎麼上才會看起來服貼。

女人嘛,聽到這根本沒有理由say no啊(除非正在趕時間),
況且那陣子天天睡眠不足,又在展場忙了一天精疲力竭狀況當然很不ok,
於是我便柔順的答應了,小姐也很迅速把我帶到旁邊有鏡子的座位上開始一邊重新操作一邊講解起來。

由於我事前再三強調很怕麻煩又很懶,太複雜太搞剛的產品對我來說完全不實用,
小姐用非常溫柔又堅定的語氣說:妳放心,接下來我要教妳的絕對比妳原來上妝的方法更快更簡單,但是效果好狠多!

一是妝前潤膚乳(小姐說這就是韓國女星各個皮膚水嫩明亮的秘訣!);
二是修飾毛孔防止脫妝的妝前乳液 + 潤色隔離霜(小姐說一定要有這道手續妝容才會浮貼,毛孔才不會像草莓!!);
三是礦物蜜粉(小姐說夏天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混合肌根本不適合用粉餅,一定要用蜜粉才是王道!!!)

歐買嘎!因為很懶得用粉底液塗塗抹抹,多年來我一直是粉餅的愛用者,
沒想到小姐竟說我這輩子都不要再用粉餅,家裡沒用完的拿來修容就好了!(可是我不會修容啊啊啊!

以上一二三步驟還包含了使用兩種不同的刷子,很厲害的刷子單價比商品還貴。
(好啦我知道專業彩妝用具很昂貴,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會有需要它們的一天...)
根據小姐的講法,如果上妝前乳隔離霜都使用萬能的雙手,會讓皮膚的紋理更亂,更容易脫妝...
(還補一句:家裡的粉撲也應該都丟掉!)
講得好像如果不用那些道具餘生都要頂著一張脫妝的臉在外面走跳了...(怎麼可以醬嚇人我不要呀我不要!

反正,一方面腦波真的很弱(硬把責任推給腦波就對了),
二來小姐講話好有說服力(還是因為腦波很弱的關係?!),
總之最後我雖不至於照單全收,但也中了七成...

 

失心瘋 
七成也有這樣...

我本來,
只是想買隻口紅而已...

 

IMG_0251-1.JPG 
連不知如何抉擇的唇蜜,
後來也兩隻通通包回家惹。
因為小姐說:
這隻亮粉橘是限定色,賣完就沒有囉!噢妳真幸運,正好是最後一隻了呢!!
(為什麼只要聽到" 限定 "" 最後 "占有欲就會變的很澎湃呢?!

結帳時因為不敢相信自己為了一支口紅徹底失控,
嘆口氣說:小姐妳真的太會推銷了...
不料人家可是毫不含糊(腦波肯定很強!)甜笑著回了一句:哪裡,我是為妳好...(完全不是對手,聽完只能中箭跌倒...

我...我腦波真的也太弱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