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  
大概才懷孕六個多月就時不時要脅我們她已經開始宮縮的好友溫蒂,
在我罹患重感冒的前一天順利生下第二胎兒子小明。

因為感冒拖了很久,一直無法親眼目睹小明廬山真面目,
一直到昨晚,感冒完全康復小碎咳也消失在一個非常健康的狀態下去探望了寶寶。

小明長得很清秀,雖然大家都說他長得像哥哥元元,
不過我回家翻出元元出生時的照片不得不說一句:小明比哥哥整個是秀氣很多呀!(起碼在嬰兒時期)

不信你們看:
標哥  
元元一出生就長得超熟,頭髮又濃密,
像顏清標和詹仁雄的綜合體對吧,我們都尊稱他一聲標哥。

雖然再過幾個月有越來越可口,但仍是一個超MAN的嬰兒,只好繼續喚他標哥...。
標哥  

可惜昨晚小明吃完奶很睏眼睛沒張開,
為了不打擾北鼻睡眠所以也沒多拍照。

溫蒂這個自然生產非常厲害的高齡產婦在坐月子中心蛇來蛇去看起來相當優游自得,
兩胎都生得這麼順如果沒人阻止搞不好她一不小心第三胎也會給我生下去。
(這位同學打從2007年起就一直處於懷孕和哺乳的狀態超忙的啊!)

重點是自從溫蒂從美國回台灣待產(是的,因為台灣是做月子天堂所以孕婦特地跑回家鄉生小孩),
她走路送兒子去上托兒所也宮縮,看馬來西亞大嬸停車VCR也宮縮,
更誇張的是,這位孕婦堅稱每天晚上寶寶好像都快要衝出來,
所以只好拼命用意志力把兒子留在子宮裡!!(我以前不知道原來意志力還可以這樣用滴)

聽孕婦的子宮縮成那樣...搞得我們很緊張,覺得她好像隨時會生,
(明明離預產期還很久,而且醫生也斷言會和第一胎一樣晚生)
本人因為都關在家趕稿不出門,就被迫接受可能在溫蒂生產前也沒機會見面好好喝個茶真是個沒良心的朋友那種嚴厲的抨擊...
好吧,於是我只在龐大的輿論壓力下訂了姊妹午餐之約,還去找了一間漂亮的餐廳,
還被規定要打扮整齊,因為是孕婦產前最後一次漂亮出巡。

結果呢,很好,就在要吃午餐的那一天,
就在每天穿著睡衣飄蕩的我排除萬難畫了妝準備要出門赴約的那一個瞬間,溫蒂小妹逼逼來電通知,
一天到晚在宮縮但用意志力留著寶寶的溫蒂卻在我們好不容易約好的那天(意志力崩潰?)破水而且已經開兩指進醫院了!!

吼~~~有沒有這麼巧啦?!
聽說溫蒂早上起床發現疑似破水還好傻好天真地以為應該可以撐到吃完姐妹的午餐下午再到醫院去看看,
雖然說她用意志力撐了很久(?),到最後究竟是天命不可違,小明說駕到就駕到了。

集合地點只好臨時從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改成醫院...
小明駕到! 


臨時發布通知宣布溫蒂破水的妹妹逼逼飽受身心煎熬,
因為怕姐夫趕不及(當時姐夫還沒抵達台灣,人還在天上飛)就變成自己要陪姐姐進產房,
逼逼深怕一見血就昏倒,更擔心驚悚接生畫面會影響日後婚姻幸福...
小明駕到! 
看逼逼笑得多勉強...(幸好後來姐夫有趕得及,妹妹逃過一劫歐耶!)

難得穿戴整齊結果是跑到待產室...還買了甜點想說慰勞產婦,
孕婦整個很嗨,還獅子大開口要求說想喝拿鐵,大概是終於要卸貨了心情太輕鬆的關係。
小明駕到! 


最後來張無語問蒼天的合照,
我跟表嫂八百年才穿一次高跟鞋揪~竟~是所為何來...?!
小明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