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脈 

晚上去看了一個傳說中的神醫(中醫)。

一開始是小學同學凱西推薦,有次她到我家附近說要看中醫,我很好奇為何跑來這裡,
結果凱西說,那邊很有名很有名,然後慫恿我不妨跟著去報名。
(那個中醫診所基本上需要介紹人才能掛號,初診要先填單子排隊;我覺得對台灣人來說看中醫有點像算命,聽到誰誰很厲害難免都想要試試。)

於是我就去填了掛號的單子,一等就是一個多月,當我已經忘了這回事,診所電話來通知輪到了。
我一直到診所通知才把去看神醫這件事當真,
然後不經意估狗一下想說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人討論。
一估狗不得了,真是赫赫有名,網路上超多人分享了這位名醫的種種神奇事蹟。

看完(網路流言)之後有點忐忑,想說有沒有這麼神,我問介紹人凱西ㄟㄟ網路上說這位師傅如何如何,
結果凱西說是嗎她不覺得像網路上傳言的那樣,所以我決定還是親自去感受一下。

今天因為是初診,被通知的看診時間是下午五點到七點之間,
幸好當初報名時我雞婆把愛看中醫的表嫂一起寫進去,
所以有伴一起等...真是幸好,因為我們六點出頭抵達,離開的時候已經過九點,足足花了三個小時。

因為是初診,所以有個別把脈問診的時間,我看很多複診的病人都是或坐或站在廳堂,
等待師傅時不時從房間走出來一下巡視。

被把脈的感覺,和一般中醫師沒什麼差別,沒有像網路傳聞那麼怪力亂神,
我的健康問題似乎不大,除了一些已經知道的老毛病,師傅說其它沒有特別好擔心。
不過師傅雖然對我脈象的敘述著墨不多,但在講到一些狀況的時候我覺得還蠻準的,
例如說師傅一邊把脈一邊叫我以後不要喝冰的,吃東西不要一邊吃一邊配飲料(他怎知這是我從小的愛好?),
還有,我太愛喝奶茶了喝太多奶茶以後不要喝奶茶了...把脈可以把出我愛喝奶茶真的很妙,
而且我沒跟師傅說,初診之前三小時必須空腹,不過最後進我肚子的正是一杯焦糖奶茶呢!!

真是黯然,沒有奶茶的人生我該怎麼辦?!

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說不准喝拿鐵...話又說回來,師傅也要我盡量不要攝取乳製品(所以拿鐵也難逃要戒掉的命運?!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
乳製品是我的最愛(之一),沒有乳製品人生不只變黑白那麼簡單,
乳製品哪裡不好呢??
師傅說,基本上台灣的牛奶不應多喝...尤其過敏性體質的人...缺乏鈣質??鈣質不是靠喝牛奶來補充的,喝牛奶不如曬太陽

其實很早之前就聽說乳製品容易引起過敏...知道歸知道,但我一直不願意當一回事...

還有一個蠻厲害就是師傅還把(脈)出了我的營養不好,還有缺鐵性貧血。
事實上前陣子重感冒我才抽過血,報告出來西醫跟我說了一樣的話,
西醫說我吃東西吃得不好,營養失調那樣,我當時聽了很驚訝,
因為我超重吃的,一天到晚就肚子餓又很愛吃好料...沒膽固醇過高就不錯了,怎麼可能會營養不良?!
不過西醫說驗血報告顯示我的食物攝取不好,當然也可能跟那陣子重感冒吃不好睡不好有關,無論如何就是飲食要多注意那樣。

沒想到中醫也跟我說一樣的話,師傅說我要不就隨便吃吃,要不就一下吃很多,綜合來說就是營養失調那樣。

連我自己也是前兩個禮拜抽血才知道自己有營養失調的問題,
結果今天師傅倒是一把脈就把出來了,講起來是真的蠻厲害。

初診無論看病和拿藥都不收費,幾天後診所會把調配好的藥寄到家裡,如果吃了覺得有效,回去複診才開始收醫藥費。

所以...還蠻期待下禮拜會寄來的藥,想吃吃看是不是真的很有效。
(寫完回頭看看事情始末覺得自己真的很愛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