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戴佩妮半裸上身在唱歌的新廣告,記憶一下被拉回十多年前...我喜愛的爽健美終於要來台灣了!!!

可口可樂出品的爽健美茶在日本有16年的歷史了,
當初也是用一個裸著上身的女孩子唱歌引起廣大的注意,
後來爽健美茶成為日本複方茶飲的第一品牌,十多年來穩居複方茶的銷售冠軍,
多年來代言過的明星很多,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爽健美人應該是第二代代言人本上まなみ。
(就是上面那三則廣告裡第二與第三隻的女生,本上まなみ有陣子蠻紅的,拍了不少廣告跟偶像劇。) 

爽健美茶因為一直是領導品牌,所以多年來無論包裝或是品牌調性都沒有大動作的改頭換面。
反倒是同樣象徵品牌(聽覺)形象的主題曲,會隨著不同的代言人或季節而有不同的編曲風格。
(戴佩妮的清唱版也是日本第一代的基本款。)

爽健美茶透過音樂建立的品牌形象也相當成功,還有許多變化增添新意。


有華麗森林歌舞風的唱法:



這是三個辣妹海邊跳草裙舞的夏威夷版:



還有竹野內豐擔綱的自由奔放風:


我記得剛開始喝爽健美茶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就有點像不甜的麥茶那樣。)
後來因為研究所的室友很愛喝,每次去超市買菜都會買超大瓶寶特瓶回來冰,我也因此跟著慢慢喝上癮。

其實說喝上癮有點誇張,又不是什麼特別到不行的飲料,
為什麼我回到台灣後這麼想念她(或日本其它複方茶飲),
原因是人越大越不愛喝過甜的飲料,
可是台灣的飲料市場,不甜的大概只有少部分茶飲,而且只有綠茶烏龍兩種選擇。
但那兩種選擇無論那家出品又都難喝得要命!!!

綠茶飲料在日本的口味通常都蠻溫和的,
我一直很不能理解台灣的茶飲為何一定要把綠茶的口味做的很濃很澀,
彷彿唯有這樣才會顯得很"青"很"鮮"。
(關於這疑問從前我在食品公司工作時曾問過品牌經哩,聽說是消費者真的這樣認為...)
於是我只好忍受市場上僅有的無糖飲料(綠茶或烏龍茶)很難喝的現實,
問題是,我又是晚上攝取咖啡因會不好睡的體質,
基於種種無奈,每次到便利商店選了半天最後往往空手而歸相當沮喪...

所以我從多年前就一直在想,
為什麼台灣市場沒有無糖又低咖啡因讓人可以很解渴很暢快拿起來咕嚕咕嚕灌的飲品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爽健美茶的咖啡因含量是多少啦。
不過因為是複方,很多成分是herb而不是茶類,
最起碼,比起現有又濃又苦澀的綠茶飲品好些吧。

所以爽健美茶姍姍來遲,真的蠻開心的。

 

目前日本最新一代的爽健美人是宮崎葵,主題音樂也有不同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