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這裡也不錯.jpg 

好久沒買散文了。

自從前陣子買了林夕的散文回來讀(雖然他寫的詞還是比文章精彩),
發現一小篇一小篇有一點空檔便能拿起來看看又不怕沉迷的閱讀形式,還蠻適合最近的生活模式,
於是上網買了三本之前覺得有興趣但沒想到要買的香港作家的散文。

兩本是馬家輝的作品,【死在這裡也不錯】,以及【愛。江湖】。

認識馬家輝的文字開始於他的部落格:稿紙以外
是我無意間在很欣賞的一位香港女作家劉美兒的部落格發現的。


愛江湖.jpg 
【愛。江湖】很快讀完了,
有些文章是在部落格便讀過的,
順道一提,從讀者角度來看,
馬先生兩本書做得很細緻,從書封設計到紙張的選擇,氣質好,又輕盈,符合了散文的輕便性,很適合帶出門。
但不知為何,
我喜歡馬先生的部落格勝於書,總覺得稿紙以外的氣氛比較有讓人沉吟的空間與味道。

也許因為我認識馬先生的作品是在網路上,
換了閱讀平台對於某些讀者的吸引力也隨之增減的狀況還蠻常發生。

 
吃羅宋餐的日子.jpg 

這是【號外】雜誌創辦人之一鄧小宇的散文集,聽說也是二十年來唯一一本。
其實他最有名的作品是70年代在雜誌上連載的【穿KENZO的女人】,
我很好奇他如何描寫70年代的香港女性面對事業愛情與生活的態度。
但因為是長篇小說,目前得我還無暇挑戰,只好先看看他的散文。

目前除了【愛。江湖】,另外兩本都還沒動。

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