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記食堂  (圖說)最近都跑去剪短頭髮的兩隻獸猩喝起交杯酒(?!)

我的好友裡有一個美食團成員相當龐雜,
有來自新聞圈的、影視圈的,還有醫生和電腦工程師烹飪老師等等等。
基本上大家成長背景都沒有直接的關聯,
求學工作的領域更是南轅北轍,
我們唯一的交集是我的前室友依莎貝拉。

依莎貝拉在這個美食團的地位,
和我pk365對手10元在她發起的登山(郊遊?)社團所扮演的角色差不多。(團名很可愛叫作拍拍手,有機會再另外介紹)
因為這個靈魂人物的存在,
把很多原來生活在不同圈圈的人都串連起來。

我們這個美食團的成員基本上,可以說是依莎貝拉高中離開故鄉台南北上求學的成長軌跡。
因為依莎貝拉高中念理組,要好的同班同學後來成為醫生,醫生同學還邀了自己的醫生朋友,一起加入了美食團;
然後依莎貝拉大學念了資訊,同樣的,要好的同學後來進入科技業成為寫程式的工程師,也加入了美食團;
不過依莎貝拉人在曹營心在漢(??),雖然念理科卻很愛去旁聽文學院(??)的課,
旁聽時認識了中文系的好朋友,中文系的好朋友畢業後開始寫劇本,結果成為金鐘編劇(歐耶我跟金鐘編劇真有緣~)也加入了美食團;
興趣廣博的伊莎貝拉研究所再度挑戰新知,跑去念了傳播,研究所的好朋友畢業後成為記者,當然也是美食團的基本成員...

我呢,和伊莎貝拉是從前在電視台的好同事,當時我們常一起上晚班,
三不五時下班後大半夜跑去吃清粥小菜或是殺上陽明山泡溫泉,歡度許多越夜越美麗的夜晚。
電視台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一做做了快五年,因為出國念研究所才離職。
我在那裏認識了很多很可愛的同事,不管離開後是不是常常連絡都是一輩子值得珍惜的朋友。
和伊莎貝拉除了同事以外,我們還做過快兩年的室友,
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時光我曾經歷情感和工作上的嚴重低潮,
非常感謝依莎貝拉在那段時期對於我的包容。

寫到這不由得想起,
我有兩次大失戀都有依莎貝拉在旁邊親眼目睹...(她還真雖...)
依莎貝拉常說她很不會安慰人,
但是她超有義氣,嘴巴又緊,不用講什麼妳就會感覺無論發生什麼事她會百分百挺自己。

有這樣的朋友,真的超安心,又感心。

言歸正傳,總之我們美食團成員有兩大關鍵字,
一是依莎貝拉;(分別是她高中/大學/研究所還有出了社會的同學同事...噢差點忘了還有家人!)
二是貪吃。(只要跟我們吃過飯就知道原來饕餮真的存在於人間...)

認識那麼多年,我好像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她,
依莎貝拉最讓人欣賞的地方,就是她很聰明,卻又很單純。
聰明和單純其實是蠻矛盾的兩種特質,
因為聰明的人大多比較懂得算計。
當然這裡指的算計並非都是壞心眼的算計,很多人既聰明又好心,
不過好心不代表單純,要聰明的人單純比較難,因為聰明人腦筋動得快,會把自己的立場想的比較透徹以避免受傷害。

但依莎貝拉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人。
她很聰明,但是不太會先想到自己,
對於她在乎的人總是兩肋插刀,不太在乎成敗,也不是很懂得幫自己爭取什麼事情。

有時候看到她因此跌跌撞撞受傷,心裡很不忍,
但是對於她到現在還能保持的赤子之心還有浪漫情懷,內心某個部分其實又還蠻羨慕的。

 

姚記食堂 (圖說)酒足飯飽穿過寧靜的巷子準備去搭捷運,謝謝你們

親愛的依莎貝拉,雖然這個樣子的妳難免會受傷,
但是我衷心希望妳可以不要因為受傷就改變了最初的模樣。
偶爾傷心難過看不清楚方向但是請別忘記,
今晚,還有過去每一次歡樂的相聚,
都是因為妳,所以我們在這裡。

只要多一點點耐心,我們都會得到勇氣,還有讓旅程繼續下去的動力。

 

P1070761.JPG (圖說)今年連蛋糕也很老派是紅葉的巧克力草莓鮮奶油口味

依莎貝拉和我的生日只差兩天,
每年三月,
美食團都會藉慶生之名行大吃之實找一間老派的餐館(這就是饕餮的風格)幫我們一起慶祝。
每年每年,
我們會對著同一個蛋糕許下新的願望然後一起吹蠟燭。

又大了一歲,
但願我們的智慧也會多一點點。

親愛的依莎貝拉,祝妳生日快樂,
希望可以一直這樣,
一起對著生日蛋糕吹熄蠟燭一起變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