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艋舺中發現,
譚詠麟紅極一時的經典名曲「愛情陷阱」被用在裡面。

想當年我年紀尚小,是譚詠麟的忠實歌迷,
「愛情陷阱」是那年夏天的心頭好,
一整個暑假,那張專輯我走到哪兒聽到哪兒,
一直重複聽到卡帶快要爛掉...。

對愛情陷阱的特殊感情,
讓我在看電影時不太開心。
因為歌曲硬生生經過了剪輯,
旋律聽起來好像沒問題,
但是前後段歌詞已經被錯置,
...對大部分觀眾來說這應該是個無聊小事,
(畢竟像我一樣把整首愛情陷阱廣東歌詞背起來的閒人不多吧...)
但對把愛情陷阱當成過去某段歲月印記的歌迷來講,
還是感到挺疙瘩的。

受到媽媽是廣東人的影響,
我到國中畢業為止只愛聽香港勁歌金曲,
從前譚詠麟好多歌都好好聽,
雖然很多都是翻唱日文,
(不像阿B自己原創。)
不過還是有太多經典,伴我度過無數個捨不得早睡的夜晚。
(小學生的媽媽很愛好早就把小朋友逼上床啊)

來分享幾首我愛的阿倫金曲吧↓↓

電影陰陽錯主題曲「幻影」,
譚詠麟跟年輕清純的倪淑君主演;
很淒美的人鬼戀,
當然主題曲也是經典。




港劇天師執位主題曲還是插曲我忘記了,
由苗僑偉和已故女星翁美玲主演;
(我小時候好喜歡翁美玲,她才是永遠的黃蓉不二人選啊!!)
天師執位好好看,
聽到這首歌配上劇情讓我淚流滿臉。




譚詠麟比較後期的作品了,
是電影雙城故事的主題曲;
雙城故事由陳可辛執導,
是典型港式浪漫愛情片。
裡面橫跨時空,
透過友情與愛情,帶出人事變遷、滄海桑田,
已有日後經典「甜蜜蜜」的雛形。
(真希望有天拍罷投名狀這些大片的陳可辛,還可以再拍部溫韾浪漫的文藝片啊~)




之前寫到東京鐵塔時提過,
情(是永遠著迷)是譚詠麟名曲中,
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

當年香港的填詞人,
雖不及如今林夕黃偉文那般句句到肉,
卻別有一種浪漫的情懷,
非常有畫面。

情(是永遠著迷)
作詞:林敏聰 作曲:林敏怡

讓我的手托著頭 
沉默裡細心欣賞你
願在你嘴邊輕輕吹 
這暖的空氣
讓我的手蓋著頭 
沉默裡細心思想你
在你頸邊輕輕吻起 
疲倦了也不歸去

只因我有著你 一切也覺完美
情是永遠著迷 永不相欺
只因我愛著你 心中有了甜味
願留住落日 晚風中共對

風 天際輕轉動
風裡落霞伴晚虹
心 總不再激動
只盼望和你在 對望抱擁

風 天際輕轉動
風裡落霞伴晚虹
心 總不再激動
只盼望和你在 對望抱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