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裕子.bmp 
最近常聽的專輯,
日本創作歌手安藤裕子精選:THE BEST

之前在很偶然的情況下聽到安藤裕子
她的歌聲很特別,
本來不是我喜愛的款(我比較喜歡低沉不透明像毛玻璃那種音色),
只是安藤裕子的唱腔很不偶像,
雖然是艾迴唱片旗下藝人,
但路線和一般日本流行女聲不同,
所以就留下印象。

後來看到她的人,
哇!
原來是個清秀佳人,
有點像周迅與堂娜的綜合體(就是一張雪白的尖下巴瓜子臉型...甚至還像年輕時的應采靈);
氣質很好,
看來清純,
原來已經不算很年輕(快滿33歲)。

她在「はじまりの唄」的MV裡站在大馬路,一邊唱歌唱到後來落淚一鏡到底。
我個人覺得啦,
是某種清純玉女的極致表演,
我是男人看了都想衝上前帶她逃離那樣無助又脆弱的情境。(馬路如虎口很危險呀!!)

還有「ドラマチックレコード」(中文直翻是「戲劇化的唱片」),
跟「唄い前夜」(唱歌前一個晚上?),
這兩隻MV也都拍得蠻有氣氛。
(請自行點連結去看優兔,艾迴管好嚴,不准人家崁入...


安藤裕子是個長短髮都很好氣質的女生。
我覺得她很有點戲劇天分,
因為鏡頭常常停在她身上,
她就一個人又唱又演,
可能因為外型佳,
看來一點也不無趣。

除此之外安藤裕子還挺有才華,
其實最早我是在一本日本設計雜誌發現她的,
以為是位美女設計師所以上日文雅虎搜尋,
才發現原來她是位歌手的同時,
也畫畫,
畫風雖不是我的菜,
但很有自己的風格想法。

最妙的是她在官網提到自己喜好,
蠻坦率的說最尊敬推理作家橫溝正史(名偵探金田一系列的作者);
至於喜歡的食物,
相當豪邁填了「肝臟沙西米」(韓國菜,就是把生的肝佐麻油鹽巴和水果生吃,超讚的!!),
還大辣辣說有蒜頭跟肉就ok了。

以一個外型清純的女歌手來說,
這回答還蠻另類的。
雖說也可能是經紀或唱片公司刻意營造的「無造作」形象,
不過比起一般感覺沒啥生命力的女歌手,
愛吃生肝臟和蒜頭的安藤裕子
感覺是不是真實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