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34.JPG 
今天飛來大阪出差,
天氣沒有想像中冷,
晚上走在熱鬧的心齋橋商店街,
路上行人都講著關西腔,
聽起來好親切。

大阪是我到日本第二個居住的城市,
我在這裡上日語學校,
還在學校有門禁(晚上11點)的宿舍住了一年;
人生第一次打工在大阪,
第一次參加聖誕舞會徹夜不睡在大阪;
讓我認識章魚燒、壽喜燒還有大阪燒的城市也是大阪。

上大學以後到了京都,
研究所在東京,
這些年來每次出差也僅是來去匆匆。
大阪的街道好像很熟悉,
又顯得挺陌生,
只有元氣暢快的大阪腔從不改變,
聽在耳裡有說不出的安心。

同行的客戶說:
「路上要小心,這裡(梅田)治安不好;
我不喜歡大阪。
為什麼不喜歡??
大阪人講話好大聲,
態度好張狂,你不覺得嗎??」

客戶是長野人,
是個冬天很長白雪紛飛的地區。
可以理解,
對出身山中雪國的居民來說,
辛辣世故以善於做生意聞名的大阪人,
的確太刺激了點。

儘管如此,
我還是喜愛大阪,
喜愛他的喧囂擾攘;
喜愛他嘻笑怒罵下的冷靜現實;
更喜愛他犀利毒舌背後濃濃的人情味。

今晚四度,
走了很久的路,
晚餐是飯店附近的拉麵。

一口熱湯下肚,
到底好不好吃我不知道,
只覺得能回到大阪,
冬天夜裡來碗熱騰騰的拉麵,
真是蠻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