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Lovers 
圖片來源:Two Lovers

朋友傳來一個影片連結,內容是一段經過編輯的情侶吵架,
因為看來是偷錄,所以儘管內容相當寫實爆笑,
想想還是不要放上來的好。

一邊看情侶吵架的影片同時,
我想起之前住處也有這樣的一對怨偶,
吵架的內容與對白相當類似。
這麼想想儘管年齡背景男女主角大不同,
情侶吵架,
怨偶之間的問題,
好像差不了多少。

講起從前鄰居,
比起我今天看到的影片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時因為住辦合一,
租屋於一棟信義區小有名氣的挑高小單位大樓。
這棟大樓的住戶相當有趣,
除了像我這種住辦合一,
還有一些明星與運動員,
不過最多的,
是一些年輕貌美不知職業身分為何的美眉。
每層樓只有邊間是大一點的格局,
通常會是夫婦(情侶?)入居。

那棟大樓租金雖然不便宜,
隔音卻相當差,
簡直到了雞犬相聞的地步。
舉例來說我當時住在電梯出來右側倒數第二間,
另外一頭邊間養的小狗沒日沒夜歇斯底里叫起來,
聽來竟像是在隔壁那般響亮。
(我曾考慮再三後寫了文情並茂小紙條請主人多陪寵物以維護小狗身心健康,沒想到拿到那戶人家準備要貼時,發現門上已經貼了三張同層樓其他鄰居的抗議memo,可見隔音已經糟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很不幸的,
怨偶正住在我家對面(類似飯店房間那樣長廊上兩側都有住戶)。

吵架的時間通常都接近午夜,
妻子(或女友)等待深夜不歸的男人等到大抓狂。
除了女生的尖叫,還會夾雜激烈門窗(牆壁??)碰撞聲,
男人則剛開始不作聲,
但最後通常都會被激得惱羞成怒大翻臉。
兩人吼過來吼過去,
內容不外乎是你答應什麼時候回來為啥不守信用?? 我跟客戶要應酬不然還能怎樣???
你看看你看看現在都幾點了?? 我一直打電話給你為何都不接???
外面那麼吵我沒聽到電話/我在工作,怎麼可能一直回電話/那妳明明知道我在忙為什麼還要奪命連環摳???
你說你說你到底跑去哪裡??? 無理取鬧,就跟你說我在忙難道你聽不懂人話???

吵到最後,女主角在激怒下奪門而出,
兩個人在走廊上拉扯爭執聲音更大,
大到讓人一邊很害怕,
一邊又很想開門看看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

後來,
那對怨偶也不知道是分手了還是單純想換個環境,
離開了我的對面。
過幾個月安靜日子,
我也搬走了。

今天朋友分享的影片,
竟讓我想到舊鄰居。
雖然只聞其聲沒見過其人,
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繼續吵下去...


附錄:咪咪流浪記
我和PK365每日更新網誌的對手在臉書講到咪咪流浪記,
突然很想聽,跑去youtube找出來,
相當陶醉對著歌詞跟著唱了三遍還欲罷不能...
...啊...果然壓力有點大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